2014佛山考驾照多少钱(佛山市考驾照多少钱)

找驾校要擦亮眼!近日,多位市民向南方+投诉,他们在佛山猪兼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下称“佛山猪兼强”)报名缴费后,却无法正常学车、考试,多方了解后才知道,原来佛山猪兼强多个月前就出现资金问题了。

学员郁闷:缴费后却不让练车

詹小姐于2019年3月28日在佛山猪兼强报名学车,学费4680元。“当时说好是全包的,不仅包括考试费,甚至还包括可能要产生的补考费。”

然而,报名缴费时的爽快并没有换来学车、考试的顺利。缴费后,詹小姐一直等到6月18日才考科目一。

“考完科目一后都没练几次车。”詹小姐说,考完科目一后,她曾多次要求练车,但遭到各种理由推托。“11月的时候,我找教练要求练车,教练甚至说‘你给我油钱,我才能带你练’。”

詹小姐的情况并不是特例。陈小姐同样是2019年3月在佛山猪兼强报名的,她在11月15日考了科目二后就无法继续学车了。“问教练啥时候能练车,教练也说不知道。”陈小姐说。

据詹小姐反映,也有个别学员完成了培训和考试的,但去领取驾照的时候,被告知佛山猪兼强并没有为他们缴纳考试费,他们必须先缴考试费,才能拿到驾照。

“感觉猪兼强就是营销很厉害,但是你报了名他就不管你了;然后缴的钱也并不是当初承诺的‘全包’。”詹小姐说,像她这样缴了费但是无法学车的学员超过1700人。

驾校困境:练车场租金都付不起

1月9日上午,南方+记者来到位于南海狮山广云路与佛山一环交汇处的佛山猪兼强培训点。练车场内只停着3辆教练车,空荡荡的,也没看到教练。业务室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兼强已经倒闭了,我们是粤联驾校的,这里已经被我们接管了。”

驾校办公室的玻璃窗上贴着的《场地回收公示》显示:佛山猪兼强从2019年8月开始就未缴纳场地租金,场地出租方已于2019年12月收回了该场地。

驾校公告栏还贴着两份来自南海区交通运输局的通知。通知显示,佛山猪兼强“未能在短期之内解决资金困境”“经营不善”“暂停你校招生”。

经营实际:出资额已被冻结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佛山猪兼强的投资方为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猪兼强”)。

广东猪兼强成立于2014年9月2日,号称“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驾考行业,为万千学车朋友实现‘公正、透明、愉悦、舒适’的驾考体验”。除佛山外,广东猪兼强还在广州、深圳、杭州、惠州、珠海等地设立了公司。

但是,广东猪兼强曾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第二次于2019年10月21日被列入,至今未移出。广东猪兼强持有佛山猪兼强出资额人民币325.04万元已被法院冻结。而且,广州、深圳等地都出现了类似詹小姐这样的投诉。

记者致电佛山猪兼强负责人黄冬。得知记者身份后,他说了一句“我们正在和政府部门一起商量对策”后就挂断了电话。

最新进展:政府安排其他驾校接手

1月10日,詹小姐告诉记者,经过学员们多次维权,狮山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佛山粤华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将接收佛山猪兼强的学员。

■温馨提示

法律人士提醒,对健身房、美容美发、驾校等预付款式的消费,消费者尤其要注意查看商家的资质等信息,付款时要索取正规发票并妥善留存。

【记者】盛正挺

【作者】 盛正挺

【来源】 佛山记者帮南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