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黄龙600上路多少钱(黄龙600上路一共多少钱)

前两天有车友咨询我买车的事情,说是看上了一辆二手黄龙,好像是14年的,成色还不错,2万左右,想拿下。

我觉得这个价格还行,如果车况OK的话,拿下玩玩过过四缸瘾也挺好的。

然后,他说心里有点小纠结:这车已经是11手了.......

没错,11手。不是1+1,是11!

当时也就一笑而过了,今天想起这个事情,感觉这个11手的黄龙可以解读出很多内容来。

去年有段时间,不少做二手摩托车的朋友问我哪里有二手的黄龙;也有不少车友问我去哪里买二手黄龙;然后从经销商那里得到的信息是,黄龙的销量下滑比较厉害。

这个就对的上了,二手黄龙的高周转率,影响了新车的销售。

那么,为什么黄龙的二手换手率这么高呢?

是车子不好吗?如果车子不好的话,应该不会有人来接盘,二手车就没有市场。所以,对于黄龙的需求还是很旺盛的。

既然,需求如此旺盛,为什么不买新车呢?为什么新车很快就变成二手车流入市场了呢?

黄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车,没有黄龙就没有贝纳利国内大排领导者的地位,没有黄龙就没有贝纳利品牌的影响力,当然,没有黄龙,也没有现在大家对于贝纳利品牌的微词,“断头龙”的梗估计还能聊20年。

“断头龙”也罢,“伪四缸”也罢,都改变不了黄龙仍是目前唯一四缸车的事实,要想玩便宜的正规四缸车,除了黄龙,没得选。

四缸的声浪让很多人无法拒绝,黄龙的四缸声音就像性感女郎的叫床声一样撩人,无法蛋定。对很多小白,新手来说,能将它骑在胯下,似乎很快就能高潮。

所以,对于黄龙的现实需求是多的。但老实说,黄龙600除了声音和外观之外,别的真没啥优势了,车子巨重,重心也不对,真心不怎么好骑。

这车买了不能光听声啊,装逼也得换个花样,当车主逐渐接触摩托车,意识到原来车子还有操控这一说的时候,感觉也差不多玩腻了,其实男人玩车跟找女人没啥两样,都是喜新厌旧的德行。

这样一来,一批批的黄龙就流入了二手市场,现在二手黄龙的年份从12年到18年都有,主要集中在14-16年份,这几年黄龙的销量也最大。

当市场上有足够的二手黄龙存量时,就不断的周转循环,让一批又一批车友过了四缸瘾,不少要买黄龙的车友我都是推荐去找个二手车玩个三个月半年就出掉,亏也不会怎么亏,运气好,还能赚千把块,基本属于白玩。

所以,11手的黄龙600也不足为奇。

黄龙600之后,贝纳利在今年发布了更大排量的752S,售价47800-53800。在这个排量上,没有国产车可以和它竞争,但是在这个价位上,752S却有两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一个是川崎的Ninja400,另一个是KTM的390DUKE。

这样的竞争,又回到了我们以前常说的,是选国产大排还是进口小排的话题上了。

贝纳利752S

优势:排量大、功率高、配置高(高配版)、服务网点多

劣势:车重、细节略差、品牌美誉度一般

Ninja400

优势:进口、品质稳定、操控较好、

劣势:限速、保养价格高

390DUKE

优势:轻量化、可玩性高

劣势:单缸、保养价格高

不多说,如果是你,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