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买车购置税是多少(71万的车购置税多少钱)

#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九期)#

据数据统计,今年四月份,家用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40%。

这个数据毫无疑问是非常惨淡的,然而本月上半月的销量据统计,仍然很不乐观。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将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会议决定实施的6方面33项措施中,为促进汽车市场回暖将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当然,这并不是我国第一次实施减征购置税,在2009-2010年,2015-2017年这几年间也都不同程度的减征过购置税,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我国目前一直都是免购置税的,而此次即将实施的购置税减征政策将600亿的补贴直接投放于燃油车和部分混动车型上。

近段时间以来,广东,深圳,浙江,山东,湖北等各地陆续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汽车消费补贴政策。

根据具体城市的不同,补贴金额大多在3000-15000不等。

目前乘用车购置税是10%,此次或将部门入门款小排量车型减免至5%-7%。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此项政策政策最快会在6.1号实施,最晚不会超过7.1号,主要优惠时间就是到今年年底前。

具体政策还在出台中,不过600亿的补贴应该会是不小幅度的补贴。

在疫情的影响下,拉动内需已经变成刻不容缓的事情,有消费才有经济增长,如果刚还好有需求,现在入手也不失为一个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