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到前为多少公里(到乐山还有多少公里)

上个月发布哥发了一篇推文

(8小时到香港,乐山人的高铁时代已经来临)

不少小伙伴都满怀期待!

现在有好消息了

今天上午8时

一列复兴号动车组

停靠在高铁乐山站的站台上

据了解

这是国产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在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进行的联调联试

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联调联试涉及的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为成绵乐客专终点乐山市至宜宾兴文石海段,正线全长225公里,设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东、长宁、兴文石海共7个车站,也作为了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联调联试期间,主要开展对沿线的轨道、通信、接触网、牵引供电、运营调度等各项设备分阶段进行逐项测试,并通过开行检测列车逐级提速,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

该负责人表示,一条新建铁路从建成到开通运营,需要经历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联调联试等多个重要阶段,联调联试的开始,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大步。

李昕锋摄

成贵铁路开通运营后,将成为乐山南向出川的大动脉,也是四川南向最快捷的铁路出海大通道,届时,乐山到贵州和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有望进一步压缩。

来,一起了解下成贵高铁

成贵高铁

成贵铁路全长约632公里,为铁路客运专线

设计时速250公里

2013年12月开工建设

成都东至乐山段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

2019年一季度,乐山至宜宾兴文段预计2019年一季度开通运营

2019年成贵铁路全线开通

途经路线:

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从乐山站引出后,向东经四川省的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

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最终进入贵阳市区。

待成贵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从乐山出发,一路向南

宜宾

贵州

广州

香港

...

这些地方的好吃好耍好玩滴

还不统统都到碗里来

(李昕锋 丁伟)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