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车壳卖多少钱(汉兰达后保险杠塑料壳多少钱)

理想ONE有多火?整个产品线只有一台车的理想,在今年8月初交付9433辆车,一举超越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成为新势力“三小强”中第一名。

只不过“人怕出名,猪怕壮”,车也是如此。理想ONE从上市至今就争议不断,比如:30万买1.3T三缸是智商税、增程式混合动力是过时技术、低速断轴、新旧款交替“割韭菜”等等。

而就在近日,某汽车拆解类科普栏目对理想ONE拆解后发现,它的底盘竟然和老款的丰田汉兰达高度雷同。此事一出,有网友评论“正因为它抄了汉兰达,我才敢放心买”,但也有人说“理想ONE连抄作业都抄不好”!

从两台车底盘仰视图上看,我们不难发现,理想ONE除了因为要绕开电池而重新布局排气管外,它的前副车架、车轮支架、下摆臂、纵臂等零部件,都和汉兰达高度相似,甚至它们的尺寸大小以及位置间距都几乎一致,这也坐实了理想ONE确实抄了丰田汉兰达的“作业”。

其实国产车抄袭日系车的底盘,这个在业界中都算不上啥秘密了,首先日系车的底盘冗余度更高,稳定性更好,而且更偏向舒适性,更讨国人喜欢。而且更重要的是这种逆向开发的好处就是避免了“从无到有”的过程,让车企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

而这个对造车新势力而言尤其重要,如果不能在钱烧完之前把车完成从定型到正式量产,就会影响到它是否能继续拿到融资,否则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了。所以为了压缩研发时间,使用现有的技术就是最好的方法。而且由于通常“借鉴”对象是成熟的车型,这也意味着出来的产品完整度更高,这也就有了“正因为它抄了汉兰达,我才敢放心买”的言论。

当然咯,既然是抄作业也要会抄才行,如果连名字抄下来那就太尴尬了,而理想ONE明显就没搞懂这句话。因为这套东西本来就是为传统燃油车准备的,套用在一台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上,就随时都有可能出现问题,而此前的发生的断轴事件便是后果。

而理想这几件事情归咎于下摆臂球头拉脱力不够,并承诺后续会给车主升级50kN前悬挂下摆臂球销,然而此次对理想ONE的下摆臂进行进行球头拉脱力实验后发现,两次测试的结果均不到35KN,而后续还会不会发生断轴事件,咱们也只能关注报道了。

而理想ONE在动力系统上也借鉴了三菱欧蓝德的PHEV版,这也是为什么理想ONE早期版保留了其同样的高速档设计,但是在软件上又没有专门对这个挡位做大做文章的原因。

但话又说回来了,虽然逆向研发并不算得上是多么光彩,但这也是一家初创车企必经过之路,就连丰田也是这样过来的。而就从结果而言,理想ONE也确实取得了成功,虽然底盘还是它的一个短板,但出色的市场销量也说明了只要你把它做出质感,那消费者还是认可的。

当然咯,这里也不是说要鼓励这种逆向开发,就是曾经把这套做法玩得炉火纯青的众泰来说吧,当年它确实风光无限,可如今的下场大家都知道了。而反观现在领跑市场的头部自主品牌,无一不是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所以虽然理想ONE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但想走的更远,理想这家车企还需要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