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光纤有什么影响(两条光纤会互相影响吗)

双工光纤线缆是由两股玻璃纤维或塑料纤维组成,位于线缆的同一外层护套内。通常,双工光纤线缆采用拉链绳结构。双工光纤最常用于需要传输和接收信号的设备之间的通信,特别是那些在单独的光纤上传输和接收到的信号。因此,如果使用一根双工光纤,而不是两条单工光纤,就能无需切换,即可同时进行双向通信。

OM2 50/125,多模光纤LC组件,柔性护套

常见的双工光纤应用包括:

工作站光纤交换机服务器光纤调制解调器

单工和双工的名称来源于电信和计算机网络术语,这些术语描述了承载信息的信号流。在单工信道中,携带信息的信号仅沿一个方向从发送器传输到接收器。半双工系统本质上是一个单工信道,可以切换到任一方向,但一次只能传送一个方向的信号。全双工系统有两个组合信道,通常每个信道都有一个指定的方向。

OM2 50/125多模光缆,双芯FC/双芯FC

单工光纤可以是单模光纤,也可以是多模光纤,其中多模光纤设计用于传输多种光模式。但这不能与单工和双工混淆,其中双工光纤也可以是多模的。添加其他模式需要不同的光纤结构,从而最终缩短电缆的传输距离,同时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

双工光纤通常与标准光收发器一起使用,即SFP、10G SFP+、40G QSFP+和100G QSFP 28。如果两个设备之间有足够长的距离,则双工光纤也可用于光纤收发器和MPO/MTP盒之间的互连/交叉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