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s202省道限速多少(山东234省道限速多少)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石家庄3月28日电 (商帆)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题为“交通事故频发生 跪求限速安民心”。该留言反映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小学附近的两个十字路口和一个丁字路口,均是交通事故频发地。周边八个村近千名的孩子们都在这所学校就读,这条路是接送小学生的必经之路。但是,这里没有限速标志,隐患很大。希望相关部门在这段路口安装减速标志和减速摄像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经了解,该路段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东回舍镇东回舍完全小学附近,202省道与该镇东回舍旧大街、南城壕交叉口为网友口中的两个十字路口,丁字路口为小学西侧的202省道与该镇无名路的交叉口。因202省道大车较多、车速较快,且转弯时有视线盲区,近年来,三处路口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致使该学校6名学生家长相继身亡,其中1名家长年仅35岁。周边村学生家长将此段路无奈地称为“断肠夺命路”。

收到此留言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交办相关部门。该县公安交警部门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了标志标牌安装方案和标线施划方案,并迅速进行了整改。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回复截图。

目前,该处已完善警示标志,在202省道与东回舍旧大街、南城壕交叉口安装了“前方有学校减速慢行”提示牌,并在该路段设置了限速60的限速标志;与此同时,施划减速标线。在S202省道东回舍镇小学路段外南北方向施划了减速标线,车行道减速标线采用振动标线,南北方向共计20条;此外,该县公安交警大队还将强化警力部署,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特别是在相关路口加强交通引导,确保该路段的交通安全。加强对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整改后现场照片。 受访者供图

整改后现场照片。 受访者供图

整改后现场照片。 受访者供图

随后,网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上级领导和县公安交通部门对人民的体恤,这里代表8个村村民致谢!也希望减速摄像头能尽快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