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多少万能买奥迪(月薪一万能买奥迪吗)

社会发展节奏很快,人们的经济条件得到改善,不少人对汽车的要求变高了。汽车对一些人来说已经不只是交通代步工具那么简单,而是自身实力和面子的体现。

所以不少人开始想要购买一辆豪车,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说到豪华C级车,奥迪A6L是这个级别很有代表性的车型,奥迪A6自从进过中国以来,就被赋予了某种特殊的形象,深受人们的喜爱。

那么,买一辆奥迪A6L后期的养车费用高吗?有朋友问我,月薪1万,想要开这辆车可以吗,对此小编可以计算一下。

我们就以最常见的奥迪A6L2.0T车型为例,综合后期养车各个方面的开支来计算。基本就包括了油耗费用、维护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停车费洗车费等零碎支出。

首先是油费消耗,2.0T车型按照每百公里10L计算,现在的油价平均7.5元。一年大约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油耗费用就是15000元。

其次就是维护保养费用,奥迪A6L一次的保养大约是1000元,平均一年保养3次计算,那么就是3000元。

再就是保险费用,豪车的保险要高,奥迪A6L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是15000元左右,之后每年会降一些,我们就按照最高计算。

最后就是洗车费、停车费、高速费等零碎支出,综合起来差不多就是5000元左右。

所以说,一辆奥迪A6L一年的养车费用就是油费15000元+保险费15000元+保养3000元+零碎支出5000元,一共3800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大约3200元。

如果说月薪1万元,生活中最起码还有4000元的开支吧,那么养车费用加上开支就是7000多,勉强养一辆奥迪A6L还是可以的,当然前提是全款买车,如果贷款买车,就不用考虑了。

每个人的生活开支不一样,在这个社会,每个月支出4000元算是比较少的了,如果月薪1万。凭借自己想养一辆奥迪A6L确实比较困难。

想要生活质量不被影响,我们可以把开支想成两部分,第一是养车,第二生活需求,这样每部分都拿出1万元作保证,基本就可以互不受影响,也就是说每个月工资在2万元的时候,养一辆奥迪A6L还是基本有保障的。

综合来看年薪大约在25万左右,养一辆奥迪A6L是最基本的要求了。

当然,每个人的需求和现实状况不同,购车理念也不同,以上所说之说针对最普通的家庭生活状况而言。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能力范围的汽车,避免因为一些面子而降低了自己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