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s5轮胎跑多少公里更换(广汽传祺gs4轮胎多少公里更换)

作为一个称职的家用中级SUV,其实并不需要太过炫酷拉风的外观,也不需要多么强劲的动力,个人感觉只要能够满足价格亲民合理、质量稳定、空间宽敞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良好这些条件就可以了。正巧前几天试驾了朋友的广汽传祺GS5 2021款 270T 自动科技智领版,售价14.68万,其到底是不是一款称职的家用中级SUV?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S5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并没有采用夸张的设计语言来达到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目的。厚实且立体感十足的车身布局,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以及两侧LED矩阵式大灯组合,营造出不错的大气时尚氛围,既符合中级SUV的稳重定位,同时也能被主流消费者所接受。

车身尺寸上,广汽传祺GS5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其实从这一数据分析,在主流的中级SUV阵营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不过得益于多腰线的设计以及半悬浮式车顶的加持,使得其看起来依旧修长大气,有中级SUV该有的档次和气场。前后轮胎规格为235/50 R19,提供非全尺寸备胎。

对比前脸设计,广汽传祺GS5的尾部造型倒是多了几分运动气息,主要体现在贯穿式尾灯组合且进行了熏黑处理,虽然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但起到装饰效果的镀铬双边共双出排气设计,其实际质感并不逊色。

使用类似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和外观整体设计一样都是以稳重大气为主旋律,在10.1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质感不错的电子挡把的点缀下,前卫科技气息也得到了较好的凸显。不过本人在实际体验的时候,有两个影响体验的地方,一是液晶显示屏容易变成指纹收集器,二是在白天行驶的情况下,液晶显示屏容易发生反光的情况。

论起2021款 270T 自动科技智领版的配置,个人感觉还算是对得起价格。相对全面的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车联网、一键启动、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都在其身上装配。但要说起值得吐槽的地方,主要就是作为指导价14.68万元的国产SUV,副驾驶座依旧是手动调节,并且缺少真皮材质座椅、塑料材质方向盘,这不免拉低了档次。

既然是作为一款中级SUV,乘坐空间自然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从上述介绍的尺寸数据来看,虽然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好在5座的座椅布局,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并不输给主流的中级SUV。身高保持在178cm左右的朋友,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够获得舒服宽敞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再加上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调节,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习惯,进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坐姿。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面,实用性没有什么可挑剔的硬伤。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匹配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缺少2.0T发动机,是自身在同级别市场的劣势。经过个人一天的试驾,这款搭载1.5T发动机的广汽传祺GS5动态部分的优点就是在于动力输出线性,所匹配的爱信变速箱,平顺性有着不错的水准,NEDC油耗为6.6L/100km,也是自身的优点所在。

悬架形式上,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或许广汽传祺GS5是为了更好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悬架调教偏软,即便是在路况一般的道路上行驶,车内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颠簸,只是对于驾驶者来说,车速较快转弯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支撑力不足,车体侧倾比较严重。

综合来说,面对当下竞争激烈同时车型繁多的市场,从销量层次分析,广汽传祺GS5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觉着主要原因就是定价偏高,且一些消费者看重的配置没有应用其中,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产品竞争力。不过回归到车本身,有着符合主流消费者审美眼光的外在产品力以及宽敞且实用的空间表现,再加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我觉得家用买它还是很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