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考车牌多少钱(上广西车牌要多少钱)

这两日

不少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

都在转发这条推文

“定了!4月15日起,骑电动车必须要考驾照,考试费用335元!”

骑电动车要考驾照,考试费用335元

这消息是真的吗?

其实

交管部门出来辟谣啦!

我们追溯消息的出处

才发现可能是对2019年4月15日即将实施的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错误解读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简称“新国标”),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修订,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自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

新国标调整了对电动自行车的认定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km/h、车重不能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得超过400W、需具备脚踏骑行能力等。

但是!

其中并没有驾驶电动车需考驾照相关的规定!

“新国标”启用后,按照旧国标核定的目录车型自动作废并从目录中删除,届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停止受理按照旧国标核定的目录车型的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对符合新国标并列入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核发新式电动自行车牌证。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的规定:电动自行车应当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核发号牌、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需要参加国家规定的驾驶员考试。

“新国标”启用后

对于不属于电动自行车范畴的“超标车”,车型在机动车公告范围内的,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规定办理登记业务。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型不在机动车公告范围内的,不得上路行驶。

也就是说,对于超标电动车,一旦划归为机动车,那还是要考驾照、买保险的。

因此,笼统的说驾驶电动车要考驾照是不准确的,针对这个说法可以说是谣言。(但是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新国标实施前,已经完成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

那么

南宁人上电动车牌在哪里网上学习?!

又是在哪里测试呢?!

流程是怎么样的

咱们一起来看看

在哪里呢?

在南宁微交管小程序中~~~

网上预约学习

在小程序中实人实名认证后

便可点击电动自行车上牌预约栏目

再接着就是

↓↓↓

流程:在线预约->在线学习->在线测试->现场上牌

第一步:在线预约

填写相关预约信息,提交后完成在线预约。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在线学习

预约完成后点击预约凭证、选择一条预约信息,点击【在线学习】按钮,第一次进行刷脸验证,刷脸验证通过后点击视频上的播放按钮开始学习。学习过程中会随机弹出两次刷脸,刷脸通过并看完视频则学习完成。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在线测试

观看学习视频完成后,点击视频界面下方的【在线测试】按钮,进入在线测试答题界面,答对50题可通过在线测试。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现场上牌

在线测试通过后,请携带相关材料,到达现场填写好业务申请表(现场桌子抽屉里)按照网上预约上牌时间延后1小时办理上牌业务。(如张三预约了2018年7月12日狮山工作站第一场(9:00~9:45)上牌业务,他在线学习测试通过后,将于2018年7月12日10:00到达狮山工作站办理上牌业务。)

上牌步骤:

1、将车开到第一步查验区验车,验完车后将车开往停车场停放。

2、停好车后,车主移步至第二步受理区门口等候叫名字办理业务领取号牌。

以上便是小程序的预约学习以及上牌流程

虽然

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需要参加驾驶员考试,

但是市民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

应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掌握车辆性能和驾驶技术,

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

未满16周岁的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来源 :南宁交警微发布、百色车管

小新推荐

南宁今天可能出现7级大风和冰雹?会影响元宵节吗?

元宵节去哪里嗨?这些地方的花灯靓爆镜!

实名曝光!元宵节严管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编审:卢超 编辑:婷婷 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