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达越野小王子多少钱(拉达尼瓦越野车多少钱)

如果称铃木吉姆尼为小型硬派越野SUV里的“小霸王”,那么,俄罗斯的拉达泥瓦就是“小王子”,虽然这个王子从头到脚都没有“豪华”的影子,但其凭借寒酸简单的内饰、凶猛异常的越野四驱,以及全车上下的纯手工操作,征服了战斗民族……

其实,虽说内饰寒酸,但拉达泥瓦以其硬派的车身结构和全时四驱装备,早已在全世界的越野爱好者心中树立了标杆,它不仅代表了一种“情怀”,更是当下小型硬派SUV里的极具性价比之选。要知道,从平行进口渠道进入国内销售的拉达泥瓦,其高配车型也仅12万左右,低配售价不到10万,相比吉姆尼被炒到30万左右的售价,可以说相当实在划算。

做为俄罗斯国民车拉达旗下的一款硬派SUV,拉达泥瓦继承了拉达一贯简单的设计风格,其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圆形大灯连为一体,分体式的转向灯与刹车灯则位于大灯上侧,镶嵌在前引擎机盖前方。整体车身偏方正,但与吉姆尼相比,拉达泥瓦要圆润一些,尤其是2020款更显大气。

既然是小型SUV,我们来看看拉达泥瓦的尺寸。它的车身尺寸3740/1680/1640mm,轴距2200mm,车身空重1210公斤。车身采用双门设计,车内的内饰可以让人重回上世纪90年代,虽然其推出了2020款车型,但其内饰一如既往展示出了对于液晶显示屏等流行配置的排斥,所有操作均为按键,唯一的电子设备,就是车上的收音机。一切向实用看齐,这是拉达泥瓦内饰给我们发出的强烈信息。

除了这些,进一步向我们透出其上世纪实用风格的,便是这款车至今仍在采用的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这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堪称古董级的配置了。不仅如此,拉达泥瓦的外观,自上世纪70年代它诞生之时便延续至今,绝对称得上经典。

不过,在其挡位区,三个挡把还是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而这也是凝聚了拉达泥瓦真正的产品价值核心。拉达泥瓦能够担得上小型硬派越野SUV“小王子”称号的,就在于它搭载的这套的四驱系统,包含前、中、后三个差速锁,相当硬核,极大提升了这款小车的越野极限,而这是吉姆尼所无法比拟的。

不仅如此,拉达泥瓦更硬核的在于其高、低速四驱切换和中央差速锁锁定都是纯机械手工操作,这也是它挡位区有三个挡把的原因所在。这种纯机械操作虽然对于驾驶者有着很高的要求,却实实在在地提高了车辆在面对复杂路况时车辆的可靠性,在越野车迷的眼里,这种“原始”的配置更具可玩性。

拉达泥瓦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因其发动机进气口位置很高,涉水深度达到510mm,让这款小车具备了超强的通过能力。

同时,拉达泥瓦的底盘也是完全从越野的实用角度考虑,包括整体式后桥,以及采用螺旋弹簧减震组件的后悬挂,其前悬挂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这样的一套下来,户外越野非常溜,但要是开上城市道路,可能会是一言难尽。

拉达泥瓦动力采用最大功率83马力的1.7L汽油四缸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这种燃油经济性表现在这个细分市场里算得上省油模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