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多少钱一公里(哈佛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

今年经济不景气,消费者们在购车时除了车型产品力和价格外,对养车成本也更加关注。都说国产车除了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外,保养上因为是自主品牌,所以配件和工时费肯定也更便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当前热销的国产SUV一年养车成本,看看是不是更值得选?


注:车型油耗取自某知名网站,油价均以广州92号油价5.78元/升计算;保险包括交强险+商业险(车损险、100万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一年养车费仅计算基础保养费、一年保险费用、一年2万公里油费。

哈弗H6

车型:2021款 第二代 1.5GDIT 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12.90万

一年总费用:17761元


哈弗H6自上市到现在已经9年了,在这些时间里它一路高歌猛进,凭借均衡的产品力和高性价比优势,稳居SUV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国民神车”。


H6在保养上还是蛮让人省心的,首保是行驶5000公里时进行,并且是厂家赠送,不用收取任何费用。其次,车辆行驶至10000公里时需进行第二次保养,此后便是间隔6000公里进行一次,当车辆行驶22000公里时,基础保养费需3155元。油耗方面,H6的油耗表现一般,平均油耗去到8.3L/100km,行驶至2万公里时,大约需9595元油费。保养费+油费+保险费,H6一年基础养车费用大约17761元,平均每月1480元。

传祺GS4

车型:2020款 270T 自动智联科技版

指导价:13.18万

一年总费用:14863元



传祺GS4作为传祺推出的一款重磅SUV,上市初期就创造了可观的销量佳绩,这也为传祺这个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国产SUV就是以高配置、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喜爱,GS4和哈弗H6一样,在这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否则销量也不会名列前茅。


保养上,GS4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首保也是免费,小保养327元,车辆行驶2万公里时保养费仅1493元。GS4配件费和工时费相比H6便宜不少,所以保养费也更低。油耗方面,GS4的平均油耗7.2L/100km,得益于较低的油耗,GS4一公里油费仅0.42元, 2万公里油费仅8323元。一年基础养车费用大约14863元,平均每月1239元。


长安CS75 PLUS

车型: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13.19万

一年总费用:16501元


有了长安CS75积累的人气和口碑,CS75 PLUS的推出更加顺遂,即使上市时间不长,销量表现却一路走高。在产品力上,CS75 PLUS没有太大的短板,整体表现均衡,作为家用车,空间、动力都能满足日常使用。


保养方面,CS75 PLUS保养间隔是7500公里,首保免费,小保养312元,车辆行驶至2万公里时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需花711元,相对来说大保养价格并不算太贵,一年2万公里下来,CS75 PLUS基础保养费大约1080元。CS75 PLUS平均油耗8.6L/100km,2万公里油费约9942元,一公里油费约0.5元,因为CS75 PLUS油耗比较高,所以即使保养费便宜,但总的用车费用却不低,一年用车费用去到了16501元,平均一个月1375元。

荣威RX5 PLUS

车型:2020款 PLUS 300TGI 自动Ali国潮旗舰版

指导价:13.08万

一年总费用:14863元


荣威RX5 PLUS作为荣威旗下热销车型,实力还算不错,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智能化互联系统等都是它的亮点,荣威RX5 PLUS也凭着这些优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保养方面,荣威RX5 PLUS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当车辆行驶至2万公里时保养费仅1583元,油费仅8439元(平均油耗7.3L/100km)。荣威RX5 PLUS一年的养车费用也就15122元,每月大约1260元,因为油耗较低,所以总用车成本也不会太高。家用选荣威RX5 PLUS也是不错的,省钱也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