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转接线有什么用(笔记本转接线是用来干嘛的)

前言

现如今的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皆是使用上USB-C接口,由于充电功率一升再升,常规的A to C充电线已经满足不了大功率充电的需求,而台式电脑上的一些主板并没有配备USB-C接口,无法做到普通的数据传输,比较大型的文件只能通过转接线实现传输操作。

惠普作为大型电脑生产商以及显示器生产商之一,也曾推出过众多款转接线材,以实现电脑、显示器以及手机等智能设备的交互。近期,充电头网寻到一款惠普的老式转接线,看看现时代下能否正常使用吧!

产品介绍

话不多说,先看产品。

这款转接线黑色外观设计,除转接本体外,另有两条延长线。

其中一条延长线为USB-A接口,公头内部拥有独立pin,为9pin引脚设计,官称支持USB3.0传输协议。

另一条延长线为hp旧式电脑4.5mm接口,现在的设备基本上已经很少会见到,适配性就比较差一些,官称仅作为供电接口。

转接本体印有经典惠普品牌Logo设计。

背部印有产品规格参数铭文。

名称:HP 4.5mm and USB Dock Adapter

型号:HSA-B006

输入:20V3A,输出:20V2.5A

侧面拥有24pin脚的USB-C接口,官称可以连接拓展坞实现网络共享、显示拓展等功能。

延长线长度分别约为16cm、9cm。

转接线重量约为23.6g。

实际场景

作为一款转接线,自然是要实测看看转接性能如何。

通过C to C数据线连接转换器及手机,Redmi K50也能正常识别并弹窗:充电、文件、照片。

惠普转接线可连接拓展坞实现网络共享、拓展显示器(无法支持高分辨率高刷新率)以及TF卡等功能。

充电头网总结

惠普这款转换器在外观配置上虽仅支持老式笔记本电脑的充电接口,但在当下时代下,实测A口拥有USB3.0的传输能力,在文件传输上也是表现不错。

目前这款转换器已经停产,市面上售卖的渠道已经寥寥无几,除去接口方面的弊端,能够连接拓展坞进行视频拓展、网络共享等功能,在前时代中也是“红人”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