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补胎有多少种(车补胎有几种)

一般咱们车子的轮胎开上3~5年是没有问题,不需要换。但是咱们也难免走点烂路,扎个胎啊、磕了一下马路牙子呀,破了个洞漏气了,这个时候咱们总不至于换掉轮胎,成本太大了,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到轮胎店补个胎。

轮胎店的师傅告诉我们要用什么什么方式补胎,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只能听补胎师傅的,到底适合不适合,自己也不知道。

今天,三味给大家总结了一下轮胎店常用的几种补胎的方式和优劣,让大家了解一下,哪些情况下适合用哪种补胎方式?

第一种,是比较老式的补胎方式,叫胶条法补胎,是一种在轮胎外面补胎的方式,因为咱们的汽车轮胎不像自行车轮胎,没有内胎,通过把外面轮胎的漏气部位堵住就可以防止漏气了。

胶条补胎的方法,是用一个金属锥子先把轮胎破洞撑大,然后把一个打磨好、涂抹了胶水的橡胶条硬生生的塞到破洞里面去,就搞定了。

速度非常快,而且一般也不需要把轮胎从轮毂上拆卸下来,非常的方便,所以正因为这两小优点,还是有些轮胎店会采用这种方法。

但胶条补胎的方式,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就是我们原来可能只是破了个很小的洞,但是,你的胶条没有那么细的,需要先把我的轮胎破洞给撑大,然后塞进去,这对咱们原来的轮胎本来就是一种伤害。

而且,即使补好之后,轮胎内部压力还非常大,再加上颠簸,很可能这个胶条就被内部的气压顶出来了,又开始漏气了。所以,胶条补胎方式有点过时,现在用的是越来越少了。

为了更好的达到补胎安全的效果,内补的方式比较受欢迎。就是第二种:贴片补胎,我们又俗称冷补。是比较常见,而且用的比较多的。

那既然是内补,我们的轮胎就必须要放掉气,然后把轮胎从轮毂上卸下来,然后用一个打磨机,在破洞的地方磨一层,把灰尘打磨干净,然后用抹了胶水的贴片一贴,锤子敲一敲,快的话,十来分钟就搞定了。

这种贴片补胎的方式,应付我们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性价比比较高,一般便宜的20元、30元,贵点的,贴片质量好点,大概也就是60元、80元,可以说是现在最实惠的一种补胎方式了。

但这种也不是很完美的,也有几个缺点,第一,就是轮胎需要全部卸下来,师傅手艺不好的,可能要给你补上半小时,另外,做完后,最好还要做个动平衡。第二,就是我们只是在轮胎内壁加了一块贴片补丁,但是轮胎外,那个洞其实还在,就存在被撕裂的风险,如果你的地方空气不好,下点酸雨什么的,对破洞的腐蚀性还是很强的。

所以,还有一种更保险的补胎方式可以选择,就是用蘑菇钉补胎。这个蘑菇钉其实就是比贴片多了一个橡胶钉头,从内到外一戳,可以把轮胎外面的这个深深的破洞补好,多出来的那个尖头,再剪掉就可以了。

蘑菇钉的补胎,基本是可以把轮胎内部和外部的破洞全部填满,补好,属于是贴片补胎和胶条补胎的一个综合,无论是内部气压还是外部磨损,都对轮胎有很好的保护。

所以,它也是目前价格比较高的补胎方式,一般都是100元以上,贵的话,150、180都是有的。如果你的轮胎确实也是好轮胎,大几百块钱一条的,而且还很爱惜车子,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蘑菇钉补胎,但如果一条轮胎也就才200、300一条的话,嗯,想想,这种还是有点不太划算,花几十块钱,用个贴片补胎的还是不错的选择。

那还有,如果车子已经开了3、4万公里了,磨损的差不多,快到寿命,也该换了,那也就没有必要再花太多钱补胎了,凑合用贴片补一下,坚持到换胎就可以了。补胎的目的不就是因为便宜,不用换胎,省那么几百块钱嘛。

一般我们家用车补胎方式就这三种,其实大家可能还听说过火补,主要是针对一些大货车和硬派越野车的,咱们留在以后的节目再给大家讲哈。

另外,轮胎胎侧也是极其容易被刮伤和蹭破的部位,不同的严重程度如何处理,是要补一补可以呢,还是需要直接换轮胎呢?

三味也给你准备更多关于轮胎保养的文章,在咱们微信公众号“擎风车铺”回复“轮胎”两个字,就可以看到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