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45t多少缸(奥迪45是几缸)

前言:不同于普通大众化品牌,它们或许很少设计制造性能级车型,往往专攻于家用和商务车型,而豪华品牌,不仅需要深耕豪华车型,还需要致力于研发性能车型,在豪华的基础上让性能更优秀。奥迪作为一个车界排得上号的豪华车企,拥有旗下独立的Audi Sport部门,简单一点就是性能部门,像奥迪RS6,奥迪RS7,奥迪R8等车型都是出自这个部门,最大的特点就是大排量发动机+精湛的底盘调教,还有机械四驱的加持。

看外观只值40万,实际值70万,配3.0T发动机,这台SUV破百仅需5.3S!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奥迪家族的一款性能车:奥迪SQ5,论知名度它远不如奥迪RS6,RS5等车型,但是论性能还是称得上奥迪S家族的,作为目前最硬核版的Q5,看外观和普通版Q5差别不大,但是打开发动机舱才知道贵在哪里?并且目前全新一代奥迪SQ5已正式上市,仅一款车型售价63.28万元,提供的是奥迪家族硬核的三大件,七七八八落地超过了70万,其实是不便宜的。

在外观上,第一眼看到奥迪SQ5,其实和普通版Q5的差别并不大,但这套设计语是最新的一套设计语言,其中车身高度相较Q5降低了30mm营造出了更强的低趴感和运动感。八边形的前进气格栅设计。立体感很强并且熏黑蜂窝进气格栅搭配红底的“S”专属徽标,象征着这是一台不好惹的“Q5”,大灯标配矩阵式LED大灯,“箭形”造型转向灯采用“流水式”设计,点亮后不仅亮度高,而且美观度属于很高的水准。

由于车身降低可以看到侧面更好的姿态感,也不需要后期再进行独立的避震方面改装,对于SQ5可以看到独有的黑武士套件,包括黑色边框的后视镜,黑色的侧窗饰条和黑色的行李架等,视觉感还是营造得很到位。另外性能要求制动能力更好的卡钳,为此奥迪特意为它配备了前6活塞制动卡钳及375mm前制动盘,轮胎采用了米其林 LATITUDE Sport 3 揽途(尺寸为255/45 R20),满足了制动能力的需求,而且卡钳也是红色醒目涂装。尾部SQ5的标识和四个排气口的设计,赋予了不一样的定位。

坐进车内,给人的感觉也同样是和普通Q5差别不大,整体的设计是维持原样的,但其实并不意外奥迪旗下的大部分性能车都是如此,不过SQ5在用料上更为舍得,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还有碳纤维装饰,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但其实就这套设计来说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甚至配不上这70万的车价,12.3英寸虚拟座舱增强版+10.1英寸中央触控屏幕组成,倒还是有些看点,特别是这个仪表盘,一踩油门就可以看到转速的上升,红底处的最高8000rpm的转速能够瞬间激发荷尔蒙。

当然SQ5的内饰还是有独一无二的设计的,比如这个S徽标刺绣、菱形绗缝,S徽标平底打孔方向盘与S徽标打孔,充满着S的身份标识,其中这个方向盘握感很好,还有这个红色Napa真皮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很不错。

4689/1893/1633mm的长宽高数据,轴距2825mm,整体车身看起来并不显霸气,有着性能车的精悍感,内部的空间表现特别是后排在同级并不是很出彩,不过对于这样的一台车其实主要是为了驾驶,自己开得舒服才是这辆车最该赋予的东西。标配的19扬声器的B&O 3D音响系统这是厚道之处,但是前排座椅加热居然还要选装。

最后在动力方面,奥迪SQ5搭载的是3.0T 6缸发动机,采用V型布置,48伏轻混系统,由奥迪与保时捷联合开发,最大功率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从1370转一直到4500转,非常的宽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还有机械四驱的加持,还可以选装后桥差速器,都是硬核配件,百公里提速仅需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