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悦锁芯多少钱(和睦锁芯多少钱)

新能源车如何快速恢复续航里程是困扰已久的问题,换电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配图皆为江淮iEVA50 2020款舒适版

13万就能换电


江淮iEVA50此番新增的换电版车型有两款,分别是指导价12.98万的舒适版和13.38万的愉悦版。相比充电,换电还是方便得多,官方称换电过程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据悉新车将主要应用于出租网约车市场。电池方面搭载容量44.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快充时间0.6小时,慢充为7小时,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350km,前置前驱,电动机功率92kW,扭矩270N·m。

熟悉的轮廓


江淮iEVA50采用了新能源车常见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一眼望去就像一块白板,JAC三个字母印在其中,虽然整张脸很简单,但很直白的突出了重点。

江淮iEVA50是一款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4640×1765×1490mm,轴距2710mm,是基于江淮和悦重新设计的纯电动车。在中国品牌中,比亚迪先搞了混动,而较早推出纯电动车的厂家,笔者依稀记得江淮算是其中一个。不过目前来看,无论在MPV、传统的乘用车还是新能源车领域,江淮的存在感确实要弱一些。



江淮iEVA50的尾部采用连贯式尾灯设计,整体感觉比较上翘,或者换个说法,姿态比较矫健。小编还找到了两种燃油和悦的照片,不知有没有开过的网友,开着怎么样呢?

江淮iEVA50的内饰是不是电动车该有的样子?



进入江淮iEVA50车内,最熟悉的是江淮经典的方向盘造型,再仔细一瞅,仪表盘的设计挺独特,液晶显示屏有三块,其他部分采用了黑底设计。还有最下面那12个彩色的圈,这是大手笔,一下抵上了3个奥迪。

江淮iEVA50换电版在设计上与2020款车型一致,在转向柱上有钥匙门,开着有十足的燃油车气息,实在不了解是一个锁芯的成本高,还是启动按钮的成本高,不过,这样的设计,在纯电车车上,倒是可以算作一种仪式感。

机械式手刹塑料感满满,好在这是台电动车,在D挡上一直踩着刹车的感觉比燃油车能好点,不会觉得发动机一直被“闷着”。

电子换挡旋钮是这台车内饰中看起来特别与时俱进的地方,黑光噌亮的面板上有银色的倒影,算是难得的高级视觉感受。

前后车门内饰板上的储物开口不算大,老车型都这样。

这是2020款舒适版的后备箱,新的换电版车型后备厢容量从300L增加到430L,出发点是作为运营车辆,需要更大的后备箱。

结语

新能源车的日常使用成本比燃油车省,充电比加油便宜,起步更快,官方宣称3分钟能完成换电,这对于定位运营车辆的江淮iEVA50换电版来说更加重要,如果这款车作为“民用版”销售,你会选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