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压多少合适吗(车子汽压多少合适)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个地区饱受高温天气持续加热,但自7月16日起,才开始入伏,真正酷热难耐的三伏天来了!

在高温之下,近日#热射病#话题也是一度冲上热搜,新闻上更是出现好几起因为热射病死亡的案例,引发了人们的关注,那该如何预防热射病呢?

热射病预防

1、屋里要尽量保持通风状态,最好每隔两三个小时打开窗户通一下风。

2、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3、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室外活动,室外工作应做好避暑措施。

DOG DAYS OF

SUMMER

当然在三伏天,除了人的身体需要注意防暑,作为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汽车也是需要注意养护,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夏季=“爆胎季”的传闻,夏季胎压的安全对于行车安全的影响确实是重中之重!

胎压过高,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磨损剧增,容易造成刹车失控,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异常增高,并且还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加,同时这两种都容易导致爆胎风险增加!

胎压不良

那么夏天汽车胎压多少才最合适呢?

这个其实在车门B柱或C柱附件的贴纸或者车辆用户手册中可以看到,如果车主平时没那么多时间给汽车轮胎做检查,那么保持标准胎压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大多数老司机保持胎压健康安全的秘诀,就来自于这两个

“保胎”神器

胎压监测:通过安装在轮胎内或外的传感器,24小时长续航不间断精准监测轮胎内的气压和温度情况,提前掌握胎压胎温情况,就能有效减少爆胎事故的发生。

当然光只有监测,我们还是无法保证胎压轮胎气压健康,这就需要我们另一个帮手车载充气泵了,当胎压监测器检测到轮胎气压异常时,通过充气泵就能及时补气,保持四轮胎压平衡,不仅能防止爆胎,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能达到节省燃油的效果。

老铁在这里温馨提醒大家,夏季是行车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而在这些行车事故中,轮胎事故更是占据了高达70%的比例,轮胎安全问题绝对不容小视,夏季安全行车,就要注意“保胎”拒绝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