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c5多少钱(猎豹c5怎么样)

早在去年四月,猎豹全新的CS5就在专利里申报了正式的外观造型,不过颇为奇怪的是截止目前竟然没有一组实车路试谍照现身,而且截止目前已经过去11个月,还是未能捕捉到实车也是相当有意思,不排除套壳路试的可能,时隔快一年之后再度现身专利申报图,这次轮到了内饰,说实在的一开始看到CS5的命名首现联想到的就是小型SUV,搜索之后才发现竟然就是去年提及过的这款中型SUV。

之前提及过,该车的尺寸不算小,从整车侧面就能看出整体修长,要大于现销的猎豹CS10,并且C柱到D柱之间相当的宽大,为何在命名上反其道而行之?实在有些费解,竟然称之为猎豹CS5,不过费解归费解,毕竟亮相了专利申报图,车型本身是确定存在的,只不过截止目前未能抓拍到实车路试谍照而已,何况现在的市场氛围下,猎豹本身的品牌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不受关注而被忽略也就在情理之中;当然此文的重点并不是外观,毕竟去年4月就已曝光,现在的重点是首次亮相的内饰造型。

从最新专利申报图来看,整体内饰风格采用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设计思路,虽说轮廓并无新意甚至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但与外观到是相当契合,同时注意双幅式方向盘中间出现的LOGO,一个抽象的猎豹头,但笔者更愿意称之为“钢铁侠”,中控多媒体屏幕采用竖立大屏式设计,顶端略微凸出,仔细看下端也有点不贴合的迹象,说明整个屏幕采用的是悬浮贴片式的思路,而不是直接嵌入到中控台上,两侧竖立的空调出风口阻碍了屏幕旋转功能,直白点就是屏幕没法像比亚迪那样旋转;仪表盘则是全液晶式。

同时注意副仪表台面上的电子档杆与猎豹现销车型上的相同,还有一个颇为奇怪的设计,注意中央扶手后端,出现了后排空调控制区域,但是很奇怪的是竟然没能看出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而控制界面上端预留的空白位置很明显尺寸不大,这就相当有意思了,出风口难道放在了别处?

内饰侧面来看,电子档杆的优势就是仪表台下端空间得以释放,这也是诸多采用电子档杆车型的主流设计思路,下端全部镂空处理,多出一个储物空间,但是猎豹CS5的空间就显得非常狭小,仅有一个餐巾纸盒那么大,多少有点浪费了,当然有比没有强,好歹一些私密性的随身物件可以放置其中。

截止目前还不清楚实车到底进行到什么状态,整车尺寸也没有详细数据,只能通过申报图判断是一台中型七座版SUV的定位,动力方面应该没什么意外,猎豹系列基本上都是外购发动机,不出意外还是主打绵阳新晨的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CE16或者CE18都有可能性,还有一个可能是突出性价比选择东安发动机,具体的还是耐心等待更过的官方信息为准,当然这个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原因很简单,北京车展正式后延了,具体开展日期还处于待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