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士轮胎气压多少合适(猛士轮胎气压标准)


#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各种新车林林总总、琳琅满目,跑车、轿车、SUV、越野车都随处可见,笔者介绍了大约20款首发或亮相的新车,那么,有没有比较特殊的车型给人不一样的感觉呢?要说到个性和差异,就不能不提这款国产车,它属于“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行列,它就是东风汽车的军用版猛士了,军用版,顾名思义,就是不向民众发售的版本。为了吸引眼球,东风直接把一辆5吨的军用猛士摆上了展台!


军用猛士,是一辆10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越野车,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了,我们可以毫不避讳的说,它就是逆向研发了Humvee(军用版悍马),但是它的零部件已经实现了100%的国产率,国产和自主知识产权,是一辆军用越野车最基本的特征。况且,它的整体性能已经超过了Humvee。


东风军用猛士定位轻型4X4越野车,我们不要被它的“轻型”所“蒙蔽”,因为它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5吨!如果是个人负责它的燃油费用的话,每月的油钱就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数字。另外,它的装载质量为1.7吨,牵引质量为2吨,是一个多用途、战略化、系列化、多元化的基型战术平台。

军用猛士的车身尺寸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从民用版猛士上寻找答案。民用猛士的长宽高分别为5030*2210*1980mm,轴距为3300mm,是一款全尺寸越野车,预计军用猛士的车身尺寸和民用版在伯仲之间,可能有一定差别,但是差别不会太悬殊。


动力上,军用猛士搭载了一台东风康明斯提供的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最大功率为112kW,在2700rpm时就能达到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502N·m,在1500rpm时就能达到峰值扭。传动系统是5MT手动变速器,续驶里程为750km,最高车速为150km/h。

军用猛士是一辆越野车,就不能不提它的越野能力了。它的接近角为70度,离去角为45度,纵向通过角为31.5度,最小离地间隙为410mm,底盘悬架是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并且配有大容量减震器,再加上低气压轮胎,可以让它的通过性得到最大保障。它配有全时四轮系统,可以在高低两速间切换,轴间带差速锁、轮间带限滑差速器,并且与ASR系统相结合,可以顺利通过各种复杂地形。它的拉力绞盘最大可以拖曳5.4吨的重量,自救、互救能力十分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