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A电动车电池多少钱一块(电动车电池30a价格)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的三大件一般包括电机、电池与控制器,其中电池的价格约占了电动车的1/3,电池也是最容易损坏的配件,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左右,因为铅酸电池拥有回收价值,所以电池在损坏以后往往会采用以旧换新的方式更换新的电池。

很多车主都面临过电池以旧换新的情况,把自己原来使用过的电池折价卖给商家,能够抵一部分现金,然后再补贴一部分费用,从商家那边更换新的电池,那么电池在以旧换新的时候,旧电池卖多少钱才不会吃亏?商家有没有套路呢?我们又如何来避免被商家套路,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

电池以旧换新,旧电池卖多少钱不吃亏?

铅酸电池之所以拥有回收价值,是因为铅酸电池的内部主要是以金属铅为主,有人回收后可以对其进行重新利用,所以我们使用的旧电池可以以旧换新,那么旧电池卖多少钱才不会吃亏呢?

电动车旧电池的价格也是在不断变化的,这与社会上的金属铅回收价格有关系,当金属铅的价格高时,旧电池的回收价格就会涨,当金属铅的价格低时,旧电池的回收价格就会跌,这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所以我们如果要知道旧电池能够卖多少钱,只需要知道当前废铅的回收价格就可以了。

比如今天(2022年6月9日)废铅的回收价格为13,600元/吨,也就是13.6元/公斤,同时由于不同容量的电池,含铅的量是不一样的,目前来看,根据价格综合计算可以得知,12Ah的单个电池价格为30元左右,20Ah的单个电池价格为50元左右,32Ah的单个电池价格为80元左右。这样我们就可以分别算出48V、60V、72V电池的回收价格。

48伏旧电池的回收市场价格:48伏是由4节电池组成,主要容量有12AH和20AH,按照每节30元和50元计算,得出回收价格分别为:48伏12AH=4×30=120元左右,48伏20AH=4×50=200元左右;

60伏旧电池的回收市场价格:60伏是由5节电池组成,主要容量有20AH和32AH,根据每节的计算公式可以得出,回收价格分别为:5*50=250元左右、5*80元=400元左右;

72伏旧电池的回收市场价格:72付是由6节电池组成,主要也是20AH和32AH容量比较常见,按照计算公式:72V20Ah回收价格为6x50=300元左右,72V32Ah回收价格6x80=480元左右。

电池以旧换新,商家有没有套路?

虽然说每个地区以及不同的时间段电池回收价格不一样,不过我们也可以有一个大约的心理价格,那么我们在使用旧电池以旧换新的时候,商家有没有套路呢?一般来说会采用3种方法。

1、压低旧电池的价格

我们知道电池的价格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有的不良商家也根据价格变化的原因,明明是这几天旧电池的价格在上涨,比如由原来的400元涨到了420元,但是不良商家会告诉你价格在下跌,由原来的400元跌到了370元,即使新电池的价格与其他商家一样,商家也会多出50元的利润。

2、提高旧电池价格,但明升暗降

有的商家为了能够吸引车主更换电池,会把旧电池的价格提高,比如其他商家的旧电池回收价格为400元,不良商家会告诉你价格为420元,有的人听到旧电池价格抵的高,就会在这样的商家更换电池,但是商家却采用明升暗降的方式,把新电池的价格涨上去,比如本来500元的新电池,会卖给你600元,这样该不良商家就会多出80元的利润。

3、劣质电池以次充好

还有一些不良商家,采用劣质的电池以次充好,比如您在进行以旧换新时,虽然旧电池的价格与新电池的价格与其他商家一样,甚至新电池的价格要比其他商家还要低,但是该不良商家会给你更换售后电池或者周转电池,这样的电池价格会明显低很多,或者直接给你更换翻新电池,这些电池都会存在很多质量问题。

电池以旧换新如何避免商家套路

我们的电池以旧换新的时候,如何才能够避免商家的套路呢?其实也并不复杂,一般可以采取两种方式。

1、多询问,多比较

为了应对不良商家好的旧电池或抬高新电池的价格,我们可以多询问几个商家,通过多个商家的报价就可以得知当前旧电池的回收价格与我们要更换新电池的价格,在询价的时候一定要确认电池的具体型号,这样才有对比性,通过多方面的比较,我们基本可以得知旧电池的回收价格与新电池的价格。

2、选择大品牌正规商家

另外我们在更换电池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电池,比如目前的超威、天能等,这些电池虽然购买时价格会略高一点,但是质量是有保障的,值得信赖。同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家进行更换,最好是到大品牌的专卖店或者是旗舰店,他们的货源都比较正规,也不会采用周转电池或者翻新电池,这样车主才会更放心。

您认为电池在以旧换新时,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欢迎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