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j摩托车车长是多少()

Hello,大家好!

同样定位中型SUV,也是合资品牌,但价格只有汉兰达一半(新汉兰达售价26.88万起)这台车为啥这么便宜?

近日,福特一款全新SUV——领睿,正式上市。一共4个配置,售价13.98万起。不同于锐际、锐界、探险者等我们熟悉的福特SUV,领睿来自于江铃福特。


今儿,我们好好唠唠它

领睿的定位

低于领裕

高于领界

江铃福特,存在感似乎比长安福特弱很多。提起这四个字,更容易想到它:

但其实,在目前江铃福特产品中,已经有领裕、领界两款都市向的SUV产品。领睿的价格、尺寸处于两台车之间,定位中型SUV。

福特领裕

福特领睿

福特领界

虽然定位于中型,但实际上领睿并不大。它车长4630mm,轴距2726mm。和合资紧凑级SUV更接近,甚至还没H6、CS75这些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大。

领界、领睿、领裕这三台车,有一个共同点:这三台车都不是诞生于福特的全球化平台,用江铃福特的话是:“完全为了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特供呗!这种特供,还是自主品牌贴标。比如领界,明眼人不难看出它和江铃驭胜S330之间的关系。


“第三种特供的方式“

说起特供,咱绝对熟悉,几年前不少相关的争议。其实,特供的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老掉牙车型拉皮。这是中国汽车市场不成熟的时候,厂家常做的事情。一些老旧平台,摇身一变就变成了新车。也不能说专坑中国消费者,毕竟自有国情在。可喜可贺的是,随着市场成熟,这种现象基本绝迹了。

第二种: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福特也有不少很好的例子,新一代蒙迪欧、EVOS、林肯Z,都是中国团队主导,基于全球平台。这些车海外没有,甚至用上了不少别人眼红的新技术。这种当然欢迎啊!

第三种:江铃福特的新思路,贴标。领裕、领睿,你说它是老车型,实打实是全新的。你说它是福特,底子完完全全是江铃自己开发。比如这三兄弟,整体的平台、动力总成都跟福特关系不大,甚至福特SYNC系统他们都没有。

不用SYNC,用腾讯

当然,按照福特的说法,他们的工程师也参与到了整车的开发中。这台车的内外设计工作据说也由福特澳洲完成。也在福特的帮助下完成了整车动力总成、底盘的调校。

这一思路,还真管用。江铃驭胜S330,在换标之前的销量十分惨淡。月销常年不过千,身居末流。换标为福特领界后,同样一台车的销量就上涨到3000台上下,效果立竿见影。甚至,还作为福特车型出口到了南美洲。

福特领界拉美版

了解了这层渊源,我们再来看看这台车具体有什么特点

有两个亮点

也有一不足

亮点一

车宽很惊人

领睿,比汉兰达还宽。车宽达到了1935mm,是它相对于市场上紧凑级SUV、中型SUV的一大优势所在。大部分紧凑级SUV也不过1850mm左右,中型SUV也就是1900上下。

车宽带来的首先是横向空间的充裕,乘坐的舒适性肯定有所提升。其次,宽车身、相对短的轴距,也有益于行驶的稳定性。

宽阔的车身,也带给这台车不错的视觉效果。配合上福特最新风格的前脸、车灯设计,可以说卖相十足,视觉效果上就够大!

亮点二

入门就高配

除了宽车身设计,领睿另一个亮点是入门配置高。首先,全系动力统一不分高低功率。其次,13.98万的入门配置的就有了双联大屏、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气囊、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最低配不丐,能买。

16.88万多高配车型,则有了功能完善的驾驶辅助、AR虚拟导航、自动泊车、感应式电尾门等同价位少见的配置。

一点不足

动力不太给力

领睿只有一台1.5T的Ecoboost 170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么一个介于紧凑级、中型之间的尺寸,用着1.5T发动机,多多少少说出去面子差点事儿。小了一号的福特锐际,可是2.0T+8AT。

这台发动机参数也确实不给力,只有170马力。锐际,248匹。对比同级别车型、长安CS75 Plus等自主品牌SUV,这样的参数都很难说有优势。

发动机的来源也很蹊跷,全球化的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并没有170这个型号。倒是江铃自研,同样1.5T的LW4G15A发动机,参数和它很像。优点也有,只用烧92号油。

变速箱也不够给力。8AT才是福特的精髓,作为“贴牌”车型的领睿自然难以用上。据说领睿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自于同福特关系颇深的麦格纳,但实际如何、是不是可靠,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值得买吗?

对比合资SUV

确实很值

此前,领睿的预售价为16.88万起,被广泛批评太贵。毕竟长安福特更原汁原味的锐际,价格就是在这区间。正式上市后,13.88万-16.88万,最低配可以买,这样的价格定位,可没什么对标的合资车型。

这个价格的合资SUV,都比它小

如果你认为它是一台合资品牌SUV,这样的尺寸、个头,你又不是特别在乎动力,买啊!13万,买一个和汉兰达差不多大的合资品牌SUV,颜值没硬伤,配置有诚意,动力弱就弱点吧,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对比自主品牌

差点意思

自主品牌里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有着和它相似的尺寸。二者的价格也和领睿有不小的重合。领睿13.88万的入门版本,更是要直面这两款车型的最走量的配置。


同自主品牌比,领睿配置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而且,动力更是硬伤。相似价位,已经可以买到2.0T+8AT的CS75 PLUS,人家足足有233马力,强了不止一档。

相比这些自主SUV,领睿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宽。当然,还有作为合资品牌的光环。再怎么着它确实摆在福特店里卖,虽然旁边可能停着几台全顺厢货。对于那些三四五线消费者来说,楼下的大爷,村口的大妈一定会认为你买了一台个头很大的福特,并不会深究它是不是特供车。

写在最后

领睿值吗?把福特的标遮上,它也是一台颇有竞争力的车。贴上福特的标,也没有让它有夸张的溢价。也别担心买不着,江铃福特的店可比长安福特多。

你要福特,这台车缺少福特该有的基因,但你要一台合资标的超值SUV,它算一个。

对于这台车,你怎么看?评论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