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奥迪A628变速箱油加多少(奥迪a628变速箱油几升)

大家好,周末愉快,史诗级翻新发动机大片来袭。今天的主角可谓是一代神车,一辆2010年的奥迪A6L2.4,当年国内高端商务轿车的标杆车型,来自湖南长沙,单位某老总一手车,真实车况配真实公里数,除了发动机以外都是精品车况,唯独发动机属于“顿巴斯战损级”,之前已经被人整修过一次,效果不理想,这次我们来搞:

不算老爷车,也算大叔车了,十多年前的产物,充满了年代感,那会熊猫我还在奥迪4S店上班当服务顾问,这款车就是当时的主力车型。外观来看还算板正精致,内在的心脏(发动机)嘛,大家往后细品吧。

看下公里数,顺便介绍下车况。这车底盘和车身都没问题,就是烧机油以及发动机故障灯亮,故障灯虽然亮着,但是动力上和行驶上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所以车主也没管他。

不过车主大哥很坦诚地告诉我,在湖南当地的修理厂,已经整修过一遍发动机了,但是修完了还继续烧机油,所以才驱车过来让我们搞。

搞发动机之前,按照惯例,先测试负压值,从第六代A6L开始,奥迪全系列都是负压发动机(曲轴箱内部压力为负),目的是为了把曲轴箱废气抽得更干净,所以测试负压值尤为重要。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找到了,熊猫给你分析分析:

1、二次空气系统流量不正确:是二次空气孔被积碳堵塞导致,到时候分解发动机之后,超声波清洗的时候,用钻头把堵塞的孔打通即可。

2、尾气净化的问题:可能是三元催化衰竭老化,但是这车三元催化很贵,大哥说能不能洗洗继续用,我说洗洗可以,但是不保证解决问题,并不是所有问题都是洗洗就能解决的。

看吧,2010年的车子,2.4的机型代号是BDW,是奥迪系列中V6发动机的最小排量款。

底盘上滴了好多机油,都是发动机漏下来的,大哥说肯定是上次的修理师傅没安装好曲轴后油封,我说绝对不是曲轴后油封的问题,是链条后盖密封胶没打好漏下来的。

在拆解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细枝末节的东西,都是以前不规范的操作遗留下来的,比如说这种破损的插头,就是暴力拆卸的结果。

还有这个点火电缆护套上"山寨"的五金店买的自攻螺丝,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是影响外观形象,整个德系发动机的精神面貌一下子被拉低了。

还有这个水壶的固定皮圈,居然是用一截橡皮管代替的,当然了,这样做不影响使用,但是熊猫修车有强迫症。皮圈虽小,失节事大,在熊猫这里,这种不正规的东西,不允许存在。

暂时没有时间去纠缠这些细枝末节了,先拆发动机吧,干净把这个V6的大家伙从发动机舱里面掏出来,然后彻底分解。

掏出发动机之后,整体看上去还算干净,并没有到处漏油的痕迹,毕竟前不久才整备过一次,两边的发动机液压支架垫都是新的。

拆掉链条后盖准备拆除链条轮,发现发动机里面有点黑,估计是机油用得不是很好吧,又或者是保养得不够及时。

拿掉凸轮轴,准备拆掉气缸盖,图片中白衣服蓝牛仔裤的就是车主大哥。现场是最好的证据,实践是最好的老师,于是我就在发动机边上和大哥说了,机油要用全合成的,保养公里数和时间按原厂规定的来。

拿掉气缸盖之后,看到活塞顶部的积碳并不是很厚,大哥自豪得说,他平时都有用汽油添加剂。习惯是好习惯,但是奈何还是烧机油了。

取下发动机缸体之后证明了两件事:

1、这台机器确实整过一次,曲轴后油封的位置打了一层灰胶,当然了,打胶是不正规的操作,这里不做讨论。

2、我先前说的,漏油的位置绝对不是曲轴后油封,现在证实了这一点,后油封的位置很干燥,对吧。

我们继续分解机器,发现机器里面有点黑,谈不上有油泥,但是这颜色也不能说车主平时用的机油有多好。

挨个取出活塞,烧机油的关键就在活塞和活塞环,这一点非常重要。

拆完之后的情况完全在意料之中,油环被积碳堵塞,失去了刮油的功能,这种一体式油环很容易被积碳堵塞,必须要做改动。

气门油封熊猫喜欢用进口大众和进口奥迪的配套油封,虽然目前没证据证明国产奥迪的油封就有问题,但是熊猫感觉这种油封的做工更加靠谱一些。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熊猫始终希望给车主提供更好的。

镗缸的师傅接到熊猫的电话,以博尔特跑百米的速度出现在熊猫面前,这一大堆东西就拜托师傅给我清洗和加工修复了。

这种V6的铝合金缸体的发动机,镗缸下套是必须的基本操作。因为铝合金气缸壁光用手一摸就可以摸出一个很深的台阶(活塞环刮的),手都能摸出来了,就没必要测量了。

下好合金缸套之后,气缸能更加耐磨耐用。现在的EA839机器,出厂就给你下了铁缸套,看来主机厂也意识到气缸耐磨性的问题了。

外加工回来之后,就是安装工作了,把机油喷嘴装回去。这个喷嘴是给活塞销和汽缸壁喷机油作为冷却和润滑用的。

使用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大瓦盖螺丝。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都知道活塞环设计有缺陷,你还不把缺陷改掉,那你就太棒槌了。

使用自己做的工具安装活塞,可以非常顺滑地把活塞捅入气缸内。

这款发动机是好几层叠起来的,层层之间需要打胶的平面,用化油器清洗剂洗过好几遍,然后用压缩空气吹干净。

安装好上油底壳、机油泵、机油防溅板。

安装好油底壳和油位传感器。

使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曲轴后油封。这种德系车的后油封都是硬质油封,只要装好了,基本上这辈子都不会漏油。

看吧,完美安装曲轴后油封,不需要打胶,原厂就不允许打胶的,按规范操作,放心大胆装好,绝对没问题。

飞轮螺丝必须涂抹螺纹胶,这个是维修手册规定的,不然油气会从螺丝孔漏出来。

发动机和变速箱完成对接。

把气缸盖端上来。

在准备安装油气分离器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固定油气分离器的其中一个螺丝孔滑丝了。

当然不可以因小失大,不能因为一个滑丝的螺纹孔就换个气缸体。螺丝孔修复,熊猫团队一般用螺纹套,技术相当成熟可靠。

这下安装油气分离器就没问题了。

安装好气缸盖、油气分离器、摇臂和顶筒,准备上气门室盖,所以要把打胶面清洗并吹干净。

装好凸轮轴之后把凸轮轴瓦盖套上去。

正时工具固定之后,准备安装正时链条和链轮系统。

使用专用工具固定轮子,按规定力矩拧紧链条轮螺栓,确保正时准确无误。

火花塞,熊猫一直坚信用原厂的,至少原厂的是经过厂家匹配的,肯定是最稳定的。

安装好气门室盖之后,换掉六个火花塞,新的火花塞有助于增加动力和降低油耗。

之前大家看到的“山寨”点火电缆固定螺钉,我们准备用原厂的螺钉取代他,螺钉虽小,但是工匠精神不能丢。

虽然我们修的是发动机,但是发电机的轮子咬死的问题也一并给他处理了,这款发动机的附件发电机的轮子是带缓冲的,时间久了就会咬死。

换掉发电机皮带轮,按照4S店的标准,估计是要换发电机总成的。

把进气歧管放上去……

套上发电机皮带,机械部分算是完成了。

把一堆复杂的发动机线束套上去,此刻还比较凌乱,没关系,一会小哥会整理好的。

在小哥规范的走线操作下,发动机线束布置好了。在绝缘套老化破裂的地方,小哥都用胶布做了防护。

缓慢放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接驳好发动机和车身之间的管路和线路。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机器拆开的时候里面乌黑乌黑的,说明之前给车子喝的机油不是全合成机油,我个人建议还是使用原厂OEM认证的全合成机油,只要是VW50200和50500认证的就可以。

加注机油,六缸发动机比较能吃机油,平时保养彻底放干净可以加7升,但是大修后的机器里面是空的,要多加一点。

积碳是造成很多故障的元凶,积碳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使用汽油添加剂来预防和减少积碳,当然了,大修的这瓶是我送给车主大哥的。

顺利启动车辆。排气管冒出一股蓝烟,不是因为有问题,而是因为燃烧室里打了机油做润滑,一会烧干净了就没有了。

再次测试负压,恩,挺好。我也不藏着掖着,2.4的直接用2.8的废气阀就可以做到高负压高分离了。

不一会,蓝烟就变成了水雾,这是好现象,说明发动机燃烧工况特别好,汽油充分燃烧才能形成水雾。

接下来就开始去试车了,先在市区道路跑一圈,又在这个熟悉的红绿灯路口停下来。

上高速试车之前,必须先做好四轮定位,因为取出发动机的时候动过副车架。

随着科技的发展,四轮定位都是红外线的,非常精准。想当年我们在汽校的时候,还是用水平泡的那种原始定位工具,不得不感叹时间的飞逝。

这些数据红色的都是不合格的,全部要调整到合格的区域。

做完四轮定位,准备上高速了,每个大修完的车子,都必须经过高速的洗礼。

上了高速之后,重生的发动机体现出优势来了,动力澎湃,加速迅猛,车子是车主大哥开的,我在副驾驶,大哥自己说的。

破百那是很轻松的事情。大哥说这车买回来都是自己一手开的,这感觉,就是当初提新车回来时的感觉,错不了。

我这个天生劳碌命的人,一年自己的车要开五万公里,加上平时开客户的车试车,估计一年要开十万公里左右。如今能在副驾驶上享受乘车的乐趣,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好啦,试车差不多啦,大哥表示各方面都很满意,但是这还不算,感觉好不代表彻底好,还需要回去做一个全面的复查,不然我可不敢放车。

好啦,下高速!此时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江南夏天到来前的梅雨季节的气息扑面而来。

回来之后经过检查,证明了高速试车和复查的必要性。发动机没毛病,但是刹车真空泵有漏油的,这玩意关系到刹车的安全性,不可儿戏。好在本地有货,更换新的刹车真空泵及密封垫后,再次试车,不再漏油,问题解决。

虽然因为更换刹车真空泵和再次试车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常言说得好,好事多磨嘛,问题出现在我手里,总比车主回去后出现问题要好。

完美交车!

这期就到这里了,我是汽修功夫熊猫,下期再见[爱慕]

施工:汽修工夫熊猫及熊猫团队的弟兄们

(专搞老车翻新、发动机翻新及各种特殊保养维护,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