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摩托车106多少钱(美国胜利106摩托车价格)

大家对于美式巡航机车的印象主要集中在哈雷、印第安、胜利这些极为粗犷甚至是块头庞大的车型上。这类车型相对适合块头较大的男性,但是对于瘦弱或者是身高较矮的女性驾驶者来说,传统的美式巡航就不是那么适合。

那么这一类消费者就只能放弃美式巡航了吗,其实并非如此。如果我们将目光投向英国,就会找到答案。凯旋(Triumph)作为一个老牌的英国摩托车制造商,一直以来都生产巡航车,其中就包括Bobber和Rocket 3。其中Bobber就是一款以美式巡航的基准打造的,但是具有浓厚英伦优雅风格的巡航机车。

在说这款摩托车之前,首先要介绍Bobber风格的由来。

Bobber是一个化繁为简的过程

Bobber的诞生日期在二战之后,并且发源于美国。由于战争的原因,退役了大量的巡航车,并且这些车型极为便宜,因此很多年轻人将其选择作为代步工具。只不过大部分的车辆由于战争原因,多多少少都有损坏,再加上美国人先天就喜欢倒腾的性格,他们想办法修复并且改装这些摩托车。

但是这些退役车辆面临着战后零配件稀缺,同时这帮年轻人资金也不充裕。既然条件不允许做复杂的改装,那么干脆化繁为简将多余的部件直接拆除,只要不影响车辆的驾驶就行,至于损坏的零部件,就找设计更简单并且便宜的东西来替代。

结果最终这帮年轻人发现这样改装之后的摩托车意外的好看,极简风格反倒是更加耐看。久而久之,这种改装风格逐渐的普及最终形成了一种风格——Bobber,以至于后来不仅是改装,很多车厂直接开始生产Bobber风格的摩托。

随着时间的发展,Bobber在走向全球不同地区之后就出现了差异化,主要以欧洲、北美以及日本这三大车辆文化非常发达的地区为首。

美式Bobber依然保留了足够的精悍和饱满,而欧洲风格的Bobber就变得非常优雅以及瘦削,至于日式Bobber则有些寡淡,甚至看上去有一种“叙利亚”风格。这几种风格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只是看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凯旋 Bonneville Bobber有着典型的英伦风格

作为一款Bobber,最具有辨识度的就是很多同类车型所使用的三角形车架,就像一些山地车那样——从车把直接拉到后轴的一条大斜线,再和另外两条车架构成了一个较为标准的三角形。

这么做的最大特点就是让Bobber几乎都拥有很低的坐高,一般都在700mm以下,这就让即便是身高在1.6米左右的驾驶者也能够很顺利的将脚放到地面上,动作丝毫不显局促,这也是Bobber优雅的来源之一。

Bonneville Bobber同样不过分厚重,发动机位置布局合理,因为很多摩托车用直列发动机之后,发动机舱会很空,看上去就显得很羸弱。这也是哈雷等采用V形发动机的巡航机车观感上力量感十足的原因,发动机舱被塞得很满。

凯旋的设计师在直列发动机的情况下避免了这种空余,让机舱看起来依然很满,所以车辆虽然偏向苗条,但是依然充满了力量感。直列2缸发动机让排气管的布局变得更加方便,正好完全对称的左右排布,这也是凯旋经典的鱼雷排气管。

对了,Bonneville Bobber当然也是几乎所有Bobber的惯例——将多连杆后避震系统隐藏在了后座下方,这样做看上去更为美观简洁。

这一切都让凯旋在视觉上让人感到舒适,即便是不喜欢巡航或者是复古的人,也一定不会认为Bonneville Bobber难看。

也是由于Bonneville Bobber的简单设计,它也很适合改装,并且越是做旧风格的改装越好看,具体的案例请大家看看下面几种改装风格。

动力充足,是一款可以跑起来的Bobber

一台合格的Bobber绝不仅仅是姿态而已,没有充沛的动力终究是少了点东西。不过对于Bonneville Bobber来说,动力是一件完全不用担心的事情,1200cc的发动机可以输出76马力/106N·m,对于一台重量为230kg的巡航车来说足够充沛,并且最大扭矩可以在4000转的时候全数爆发,发力曲线和自然吸气的家用车非常相似,所以实际驾驶感受是温柔并且顺畅的。

充沛的低转速扭矩可以让车辆维持在较低的转速就能够升挡,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噪音和高转速震动,再加上拥有定速巡航系统,长途旅行当中的骑行感受是有保证的。

在高速骑行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因为脚踏与地面的距离较近,入弯速度稍微快,脚踏马上就与路面亲密接触。但有趣的是,除了倾角达到极限之外,偏硬的前、后悬吊系统倒是让Bobber Black贴地飞行,稳定的划过每一个弯。较硬的避震是一把双刃剑,颠簸感增强的同时,也极大的增加了操控性。

需要注意的是Bonneville Bobber的车身并不大,如果身高超过180cm,并且大块头的消费者就不是很建议选择这款车,否则看上去比例会失调,更推荐哈雷这样的美式巡航。

总结

只要说到巡航机车,人们第一反应就是美国的几个品牌。除此之外日本也有著名的巡航机车,而欧洲同样众多。但是相对来说美国的巡航机车更为粗犷、日本很多偏向于油腻、而欧洲的则更富格调以及精致,这一点不论是凯旋还是宝马都是如此。但是一定要论颜值的话,Bonneville Bobber在所有的巡航机车当中一定是排在前面的。同时这款车在国内非常小众,如果对于巡航车的外观有着高要求并且不像从众的消费者,Bonneville Bobber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