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六油耗大概多少(马自达六油耗是多少)

能真正称得上“技术宅”的汽车品牌中,车知事最服气的还是马自达。


一方面是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凭借着体积小,功率高,结构造型优雅简单和特殊的运转方式、机械结构等特点得到了无数车迷的喜爱。可以说,在换效率和功率方面,普通活塞往复式发动机完全不是马自达转子发动机的对手。



另一方面就是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它解锁了燃油车技术的终极奥义,压缩比最高可达到14:1(进入国内的发动机控制在13:1),换之而来的是发动机效率的大幅提升,另一个亮点就是还有着逆天的油耗表现。


可以说,无论是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还是创驰蓝天技术,都是深入人心的,而这仅仅是马自达玩黑科技技术的一部分。

都知道马自达6迟迟未改款,但就在近日,外媒的一则消息,轰炸了整个汽车圈。原因是全新马自达6将于2022年底发售,最重要的一点是新车攒出了直六+后驱这个大招。


从Vision Coupe概念车来说,全新马自达6的整体设计依旧是延续了现款车型,但应该会保留大量 KODO魂动的设计理念,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比例看起来非常的动感。


车尾的设计十分有韵味,整个车尾的造型复刻了欧洲经典GT车型的造型,上下独立的横向分层轮廓把尾灯和排气部分划分开来,兼顾精致感与豪华感,整体的颜值真的是相当的高。


最后就是全新马自达6的最大亮点,车知事在前文也已经提到,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后驱平台,并且将采用一款新型SkyActiv-X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有着更高的压缩比和更高的热效率。

另外,它的布局有区别于SkyActiv G和SkyActiv X的四缸引擎,并且在这款直列六缸发动机上,还采用了SPCCI(火花塞压燃)技术,还能够匹配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满足消费者对动力要求,还能够满足全世界各地严苛的排放法规。

但是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所带来的弊端就是空间上的进一步缩小,后排的地台更高。众所周知,马自达一直都是以“小空间”著称,如此一来,全新马自达6的后排空间肯定会再度缩减。


写在最后

坦白讲,全新马自达6搭载直六+后驱是非常香的,从目前来说的话,直列六缸除了第一代宝马3系在2004年搭载过,其他车企基本都敬而远之,而且因为布局六缸发动机,不仅费用高,浪费人力物力,在设计布局上占据很大的空间,宝马在最后也放弃了直列六缸发动机。

现在马自达来玩宝马玩过的技术其实有些费力不讨好,但其实这也符合马自达的造车“作风”,我们被马自达的情怀和坚持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也对马自达的未来表示深深地担忧。但是单从这款新车的颜值和技术来说,相信推出之后,还是有很多车迷无法拒绝的,期待。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