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有什么利好消息吗(三月利好股票)

  过去一周,A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冲高震荡走势。其中周一跳空高开留下缺口,周二直接冲击3400点整数关。由于脉冲上行过急,造成大盘指数偏离5日线超买,同时上方面临重压区。所以周三开始大盘从强攻趋势转为震荡,也基本在预期之中!

  对于我们普通散户来说,现在最关心的是,下周A股大盘到底会怎么走?尤其是在连续反弹了2个多月后,整个市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不少人此时都在担忧,大盘会不会在震荡几天后出现大跌?

  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对本周末消息面上刚刚发生的一些大事,做一次全面的梳理!

  一,新能源车市回归上升通道,多家车企6月交付量创新高,第二梯队也有大幅增长!

  新能源车市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上升通道,多家车企6月交付量创下历史新高。下半年尤其是即将到来的7月、8月份,将有多款新车型发布或开始交付,新能源车企会在部分细分市场遇到“近身肉搏”,同时整个市场的蛋糕也将被做大。

  从已经披露数据的车企来看,6月单月的销量排行依次是广汽埃安、小鹏、哪吒、理想、蔚来、零跑、赛力斯;如果看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蔚来和零跑的位次调换,其他排位不变。此外,特斯拉中国和比亚迪两家“顶流”级别的车企还未公布交付量。

  这是周末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的一个重量级利好!我们知道,在A股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覆盖面极为广泛。以近期行情为例,多个领涨热点都会受益于这则利好,包括这几天开始转震荡的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以及汽车热管理、轻量化工业金属。除此之外,整个动力电池主题中,锂电池、盐湖提锂、稀土永磁,都会受益。

  如果下周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整车两个核心热点板块指数能因此止跌,无疑将极大提振市场人气。扭转近期机构席位买盘萎缩的状况,让整个市场交投重新活跃起来。

  二,国航、东航、南航同日公告购买空客飞机292架,总价超2400亿元!

  7月1日晚间,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中国东航先后官宣与空客签订A320NEO客机订单。分别购买96、96、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基本价格分别约为122.48亿美元、122.13亿美元、127.96亿美元。三家航空公司订单总计292架。按照2020年1月目录价,三大航订单总价约为372.57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超过2400亿元。

  三家公司也均给出了各自的购机理由,在公告中,东方航空提到,基于对于民航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需提前对机队运力进行规划和储备。中国国航及南方航空均提到,本次飞机交易符合本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的机队发展策略,有助于增强本公司市场竞争力。

  三,上海赴三亚旅游热度居高不下!

  随着多地放松对上海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上海跨省游热度持续走高,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均显示,6月25日以来,海南成为上海跨省游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其中,6月25日-6月26日,上海客源对三亚的搜索热度比前一个周末整体提升135%。

  6月26日-6月30日上海用户前往海南目的地的打包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130%,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198%,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134%。民宿方面,不少房源订到了7月中下旬,个别房源甚至直到8月中下旬都显示“无房”。

  这两则消息需要放在一起解读,因为都指向了同一个大的主题:后疫情概念!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6月以来,管理层宏调的思路已经开始从前期全面撒网,各类利好能出就出的粗放式护盘策略。明显转为了以促内需刺激消费为主导,调控思路。对于这点,近期旌阳在文章中已有过多次分析,因为从三驾马车的构成上看,我国经济60%以上由内需推动,所以想让下半年经济增速加速修复,促消费保内需将大有可为!

  鉴于此,6月24日联防联控机制再次重申九不准,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时间。

  6月28日出台的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缩短了对密接人员、入境隔离人员的隔离管控期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于出行的信心提振很强。

  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去哪儿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同程旅行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80%,酒店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220%。

  在这个关键档口,突然传出了国航、东航、南航大量采购2400亿空客订单的消息。在旌阳看来,绝非巧合!这可以从侧面印证,国内航空产业的拐点修复期即将到来!而在此背后的,则是全面复工复产后,国内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

  对于A股市场而言,旅游景点、餐饮酒店、机场航运是后疫情主题的三大重要分支,过去一周一直逆势逼空大涨,直到周五明显超买时才出现了深幅回撤。不过据旌阳资金统计,当天大跌时,有机构席位在趁乱低吸!

  同时旌阳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三个板块只是这个主题中最靠前排的板块。实际上,如果整个主题向纵深发展,将覆盖到整个大消费主题,涉及到食品饮料、白酒等更多的板块。

  一旦这个大赛道的做多热情被完全点燃,无疑也会成为A股大盘的最强助力!

  综合周末消息面来看,有关宏观方面的消息并不多,且外盘也同时表现稳定。所以如果不考虑上述利好的影响,下周大盘可能会延续本周后三天的震荡走势,甚至在3400点压力位迫使下出现回撤。不过好消息是,周末的这三则利好,对于稳定老热点,驱动新热点都有益处。如果市场交投活跃度因此提升,大盘出现深幅挖坑的概率就会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