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专用解码器多少钱(奥迪车解码器价格查询)

常言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唯有缜密的思维和精准的判断,才能在与犯罪分子的较量中赢得先机,取得最后的胜利。

几年前,在皇姑区辽河街发生了一件奇案,刘先生的奥迪车在停车场不翼而飞。据他回忆,锁车之后他还特意用手拉了车门一下,确定锁住之后才离开的。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车子就不见踪影。

这个案子奇就奇在第一,车子不是用钥匙打开的,因为钥匙一直在刘先生手中;第二,车子确实锁好了。排除了使用干扰器的可能,嫌疑人应该是用了某种新型技术手段。

便衣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后,通过查看现场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天凌晨5点左右,一名30多岁的男子径直走到车门位置,几分钟后打开车门,随后驾驶车子迅速离开。“这也太离谱了!他是怎么做到的?”连队里经验丰富的侦查员都觉得不可思议。震惊之余,大家马上把精力放在了查找线索上。

办案人员一面调取车辆行驶沿线的监控视频,一面收集全市及各地发生的类似案件。经过几天昼夜不停地连续工作,侦查员发现被盗车辆已经开出辽宁,进入了吉林境内。负责串并案件的同事那边也有了结果,沈阳周边及其他省份已经累计发生类似案件13起,不仅作案手法相同,而且目标车辆绝大多数都是奥迪,种种迹象显示,这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大队全体民警加班加点捋着视频线索继续追踪。功夫不负有心人,被盗车辆终于在吉林省白山市被成功锁定。随后,涉嫌盗窃机动车的管某、王某和邢某被成功抓获。

在审讯中,邢某等人交待了用网上购买的奥迪专用解码器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经过进一步深挖,管某还供出了多名同伙,以及负责销赃的主要人员和相关渠道。为了扩大战果,刘海涛带领队员马不停蹄,连续辗转辽、吉、黑三省之间,陆续将5名涉案人员抓获。

人虽然抓回来了,但更重要的是追缴被盗车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因为车子偷的容易,价值60多万的奥迪轿车,经常被以两三万元的超低价格转手卖掉,所以销路一直不错。有的车子又被几经转手,给民警的追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民警们根据嫌疑人供述的情况,一条条梳理核实,他们风餐露宿,奔波辗转,足迹几乎遍布了大半个中国,硬是一辆一辆地把所有被盗车辆都追了回来,为企业和群众挽回了巨额损失。

在全部团伙成员落网10天之后,便衣队员们押送着追缴回来的6辆奥迪、3辆宝来轿车和涉嫌收赃的6名嫌疑人回到沈阳,凯旋的车队在警车的引导下远远驶来,迎接他们的是战友们送上的鲜花和掌声。

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皇姑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在纷繁复杂的案件中屡战屡胜,靠的是长年累月的艰苦磨砺,靠的是对办案能力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归根结底是对守护百姓平安这一神圣使命的深刻理解和对献身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

来源 皇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