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投资考什么区别(炒股和投资的区别)

基金从业、银行从业、期货从业、证券从业先考哪个?(网课)

昆山逸合园 2022-07-14 11:30 发表于安徽


目前年中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已经公告:

《证券从业资格全国统考8月举办!》7月上旬报名,8月末考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今日截止!》报名结束,7月16日考试。

证券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都已经确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公告也即将发布,预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也将于8月底举办,7月上旬开启报名,大家重点关注公众号消息,预计报名一旦开启,立刻名额被抢光。

现在金融行业是复合型行业,证券、基金、期货并非割裂,而是共同发展。

有证券从业资格证在证券公司只能做股票经纪人,你要卖基金就要基金从业资格证,你要发布投资建议就要考证券从业资格专项的分析师或投顾考试,你要给客户做期货业服务,你也就必须有期货从业资格证。

所以其实本质上这三个证书你都必须要有是最好的。

比如现在做股票的,是不是要买点金融衍生品做对冲?而衍生品就属于期货类。

总体上,一年之内通过三个考试是非常非常划算且提升自己能力的!

而且通过后可以通过税收一个证抵扣减免3000元个人所得税,难道这不香么?

若三个都考,考试先后顺序是:证券、基金、期货从业资格;

若只考一个,建议选基金从业资格。

首先基金已经走入千万家,不从业了解下也不错;其次现在银行、第三方理财等只要从事基金相关的业务(运营、销售、管理)都要基金从业资格,所以基金从业资格证目前适用范围是最为广泛的。


各证书含金量及考试


☛证券从业: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基金从业:与基金、金融相关的行业,只要是工作人员就必须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持证上岗。


☛期货从业:期货行业人才缺口较大,其次,金融期货/投资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银行从业:众多银行已将"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招聘的先决条件,这充分证明从业资格证已成为进入银行业不可或缺的敲门砖。


考试难易程度


▶ 考试范围


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涉及的内容广,除了基本的证券知识要考,也会涉及到部分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


▶ 内容深度


往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比较,证券从业考试考得内容广,但内容不深。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以及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涉及的考试题目量较大,计算题型较多。


银行从业考试必考科目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过这一科目后,我们可以从《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及《银行管理》四选一,两科都通过了,即可领取证书。


▶ 考试通过率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是28%左右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保持在28%上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30%左右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30%左右


▶ 总体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END -


报考热线:0512-57999888

扫码咨询yxjt18014860773

信息来源网络侵删,谢谢!

戳原文,

0元预约试听

逸仙教育课程啦!

阅读原文阅读 13

分享收藏

11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关于2022年度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告(网课在线学习)

...

昆山逸合园

阅读 5

不喜欢

不看的原因

确定

内容质量低不看此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