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是以什么方式运营的(ofo的运营模式)

ofo正试图用更低成本的方式运营。3月26日,ofo方面表示将在2019年大范围向全国三四线城市推广代理模式。据了解,ofo此前一直是直营模式,从2018年上半年起开始在国内多个城市探索代理模式。目前ofo已经在官网挂出代理咨询登记和招商邮箱,拟将代理模式大范围推广。

代理模式显示,代理商可享受到ofo完整的共享单车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负责合作区域内的车辆日常运营。具体而言,当地代理商负责着辖区内ofo共享单车运营业务,单车所有权依旧归ofo公司,代理商只负责维修与秩序维护,按照后台数据与ofo总部结算费用。

“目前,ofo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代理模式可将本土企业与行业巨头有效对接,既可实现引领行业快速发展,又能实现本土资源效率使用最大化,以最低的成本实现多赢发展。”ofo国内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伟国表示,“在泰安威海等试点城市取得成功的同时,ofo拟将这种成功的运营模式经验大范围推广,在全国三四线城市推行‘代理’模式,满足市民短途出行的骑行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