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为什么敬重(你有没有特别敬重的人-你为什么敬重他-)

社会发展到今天乃至未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有实力的人如日中天、飞速跨越,一般的人龟兔赛跑、半斤对八两,还有一些人原地踏步、裹足不前。这就是社会发展的现实。

一个简单的问题,你能看得起一个比你差的人吗?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肯定”是“肯定”的。连续的两个“肯定”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是你崇尚比你强的人。

言归正传。既然你自己是这样,那么其它人肯定也是这样。一些人尊敬你,那是因为你比他强;还有些人对你不屑一顾,那是因为你不如他。道理就是如此简单。

很多人都尊敬马云,就是因为他成功了,事业的成功、人生的成功、个人价值的成功,等等,都是我们梦想追求的结局,结果全部集于他个人一身,谁能不敬重他呢?

再说个比较易懂的道理,你为什么能服从自己领导的指挥?对领导毕恭毕敬?就是因为他比你强,比你有魄力、有能力,更有实力。

因此,要想让别人尊敬你,你必须要有自己的实力,有让别人不能超越的技能或特长。如果自己工作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建树,也没有突出的业绩,更没有能拿的出手的东西,谁还能尊敬你?

要提升个人实力,必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扎实的工作和努力。

一是要加强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二是要强化实践。学用结合,更多地用所学知识指导实际工作。

三是要注重总结。要学中干,干中学,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四是要持续创新。勇于突破传统思维和做法,用新思路判断新工作,用新理念解决新问题。

五是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乱世出英雄,困难见好汉。

六是要有钉钉子精神。善于逼迫自己,把自己逼上梁山,未来肯定是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