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是什么(七喜是什么饮料)

中国商业环境不断的成熟与发展,近几年,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相比于二十年前中国市场商品的匮乏,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品开始在市场中出现,今天的消费者面临着很多选择。

作为企业,看不出市场经济外部的变化,看不明白商业和市场的走势,总是在迷茫或疑惑,也不知道下一步到底怎么走?很多企业要么想办法做到差异化定位,要么就依靠低价微利在市场生存。

那么企业到底应如何对自身进行有效的定位呢?

市场是企业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离开市场去谈定位是不现实的。通过对外部市场环境的观察,来分析竞争对手的状态,找到竞争对手在顾客心智中的位置,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不偏失方向。

你不是在真空中建立品牌的差异化,市场上的竞争品牌都开始建立自己的差异化概念,你也需要紧密切合市场环境才行。

在18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的整个饮料市场都被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统治着,可乐成了碳酸饮料的代名词。在整个市场都被可乐掌控者。七喜作为碳酸饮料的一员,自然无法与巨头进行对抗,因此七喜采用“非可乐”的定位把自己与可口进行区隔,试图告知消费者在不想喝可乐时,可以选择七喜。这个定位帮助七喜在短短一年内成为美国第三大饮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