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什么第二个地球(第二个地球是什么)

人类探索太空的方法越来越先进,各国更是不断大力研发航天技术探索宇宙奥秘。科学家在外太空发现各种形形色色“类地行星”的消息可谓不绝于耳。科学家在探索的过程发现很多类似地球的行星但是却又有不一样的环境,上面能不能适合人类居住目前还很难确定。

2015年7月23日,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一个与地球环境接近的行星。这个得益于科技大大前进一步,美国宇航局的专家发现开普勒452b的那一刻,天文学家更是惊叹道:这颗星球所在的星系几乎和地球完全相同,人类终于寻找到了一颗超级地球!

有关资料显示,这颗星球与地球就像从同一个娘胎里孕育出来的,它的主星是一颗类似于我们太阳的恒星,它具有与我们的太阳相同的表面温度,释放的能量几乎和地球完全相同,并且和太阳类似的都是G型黄矮星。

恒星条件使得这个星系的可居住范围与太阳系十分相近,而发现的这颗开普勒452b则是最令人吃惊的类地行星。它不仅地落在这个星系的宜居带上,而且它围绕主星公转一周需要385天,简直可以说是克隆版的地球了!

这些潜在的环境地理都显示,它可能就是我们人类苦苦寻找可以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这颗行星虽然也是一个岩石星球,根据科学家们的推算,它的质量是地球的5倍,重力则是地球的两倍。当然,一个让人悲伤的事实是,这个星系距离地球有1400光年,以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这辈子是没法抵达这颗“克隆地球”的。

这颗星球与地球的诸多相似也使专家对这颗星球的另一番猜想:这颗星球会不会也有智慧生命?根据测算,开普勒452b的主星年龄比我们太阳要大很多。因此,开普勒452b可能会比地球老10多亿年。地球花费40多亿年的时间创造出了现在的人类文明,而地球和开普勒452b则有10亿年的差距,若上面有智慧生命,很有可能比地球文明高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