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寮步微信公众号是多少()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多数群众宅在家中减少出门以防御疫情的时候,寮步公安全体民警、警辅人员取消休假,回到岗位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1月30日,记者了解到,寮步公安实行24小时轮值,加强对疫情发生地入粤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紧紧扎牢防线。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寮步公安迅速做好应急预案,调配警力、应急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密做好防疫情输入工作,在镇内多个高速出口、治安卡点、莞惠城轨寮步站、汽车东站等地与多部门联合设立检疫点,实行24小时轮值,加强对疫情发生地入粤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紧紧扎牢防线。

针对春节返程客流、车流日渐增多的情况,寮步公安继续做好春节和春运返程安保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全镇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1月29日下午,寮步公安民警在前往莞深高速东莞站出口的路上,发现一对夫妻步行在应急车道上,遂紧急停车。上前询问得知,夫妻俩乘坐亲戚的车辆准备从东莞站出口下高速前往横坑社区,但途中妻子因晕车身体不适,眼看着接近高速出口,遂先下车步行。

民警告知夫妻俩在应急车道上步行的危险性,对二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将二人送到高速出口检疫点处测量体温,为夫妻二人送来矿泉水。二人频频致谢,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做出此类行为。

1月27日以来,“平安寮步”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许多群众的留言,他们纷纷对寮步警方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给予积极鼓励,让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警务人员倍感温暖。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