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模式是什么意思啊(上海有什么模式)


郑州市民在核酸检测现场

目前情况下,个人认为中国应对疫情出现了三种模式,分别是“武汉模式”,“上海模式”,“深圳模式”。

首先说下第一个即“武汉模式”,这是初期在城市极为被动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后来被随后的许多城市采用,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对城市的发展其实破坏性极大,除非极端情况,否则都不愿意采用。

第二种模式即“上海模式”,是一种创新模式,这种模式我感觉有前提,即在初期的时候效果相当好,提前干预效果明显,所以以前时候上海都是“模范城市”,但是干预慢了后,也是两难,需要市民有耐心有信心积极配合,总之也是一种探索。

第三种模式为“深圳模式”,我个人感觉这种模式效果相对最好,即在精准抗疫略微被动后,迅速封城,但是时间不要太长,一周的时间差不多,然后再精准防控,这样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不大,也能有效控切割制疫情,目前深圳的疫情被控制的效果还不错,值得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