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高度多少(雷克萨斯nx宽度)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在今年粤港澳车展上,雷克萨斯全新NX已经迎来了国内首发亮相。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并对外观及内饰均进行了较大的改动。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有望于9月12日开启预售、10月20日正式上市。据悉,未来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NX或提供燃油、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供选择。

车型特点: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普通版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普通版

作为换代车型,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具体来看,新车继续使用了雷克萨斯家族经典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内部设计有回勾风格的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新车前包围两侧还使用了不规则形状的散热口以及圆形雾灯,使车头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具气势。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F Sport版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F Sport版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作为参考,现款雷克萨斯NX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对比来看,长度增加20毫米,宽度增加20毫米,高度降低5毫米,轴距增加30毫米。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F Sport版实车,车头更具气势

配备F Sport版套件,对轮辋、外后视镜等细节进行黑化处理

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F Sport版实车侧面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F Sport版实车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插电混动版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车尾取消了雷克萨斯的LOGO,并用英文字母代替。同时,该车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配合动感的后包围,整体展现出一定的立体感。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除了普通版,还提供更具运动风格的F Sport版。

全新一代NX内饰,相比现款雷克萨斯NX变化较大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内饰变化较大,其配备有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新造型的换挡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取消了中控台时钟。

日规版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配置

日规版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配置

根据此前曝光的日规版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配置信息来看,该车提供有11种车身配色,并提供6种造型轮辋,尺寸有18英寸和20英寸两种选择,对应的轮胎规格为235/60 R18和235/50 R20。同时,新车还标配预碰撞安全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交通道路标识别、车道追踪辅助系统、自动远光灯等装备。不过,未来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NX配置如何还未知。

至于动力部分,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在全球市场提供有2.5升燃油版、2.4T汽油发动机、2.5升混动版以及2.5升插电混动版等动力车型选择。不过,未来引入国内的全新一代NX或提供2.5升燃油版、2.5升混动版以及2.5升插电混动版三种动力系统。

新车背景/代际关系:

现款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最早于2014年发布,而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NX为第二代产品,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对外观及内饰均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基于TNGA架构打造。目前雷克萨斯品牌SUV阵营有UX、NX、RX、GX、LX等车型,而NX定位介于UX和RX之间。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凯迪拉克XT5

林肯航海家

英菲尼迪QX50

雷克萨斯NX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其直接竞争对手则指向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运动版、林肯航海家、英菲尼迪QX50等车型。作为纯进口车型,根据懂车帝经销商报价显示,该车目前并没有市场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