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的9倍表示什么(6的9倍是什么)

俗语说“夏天吃苦,胜似进补”。苦夏酷热难熬,难免出现食欲不佳,胃口不好的情况,此时,适当吃点苦味食物,有助于生津开胃,除烦热,促消化。苦瓜就是一种不错的应季食材~

1

常吃苦瓜好处多

1

热量低,营养丰富

苦瓜的热量非常低,仅为22kcal/100克,但又富含维生素C、钾元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其中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在瓜中堪称“王者”,是黄瓜的6~9倍,比橙子还高。

2

有助于控糖、减脂

它还含有多种植物活性物质,如苦瓜素、苦瓜皂苷等,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体内脂肪和多糖的分解、排出。

3

降火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很适合天气热的时候食用,甚至有“降火第一瓜”的美誉。

2

挑苦瓜,去苦味,有妙招

1

挑选苦瓜

在菜场挑选苦瓜的时候,会遇到颜色深浅不同的瓜。一般来说:

颜色翠绿的通常比较新鲜,颜色发黄的通常已经熟透了;

表面纹路越多、越密,苦味就越浓厚;

表面颗粒大而饱满的,肉质通常较厚,口感相对更好。

2

去苦妙招儿

①开水中加入少许盐和白糖,焯水,捞出后入冰水,快进快出,反复两次,可以有效去除苦味;

②把食材带苦味的部分去除干净;

③用其它口味的调料找到苦味平衡点。

3

苦瓜吃法推荐

1

清炒苦瓜

吃苦瓜,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清炒了,加点油大火煸炒,再加点调料就能出锅。看着清清爽爽的一盘翠绿,整个人的心态都平和不少~

2

苦瓜酿

一坛好酒,需要时间的酝酿才能香飘十里,而一道好菜,也需要食物之间相互融合才能成为经典。

苦瓜酿完全没有苦瓜的苦味,其脆感却得到了很好地保留,苦瓜内部豆豉与肉香完美结合,味道独特,吃上一口就记住它了。

3

茄子炒苦瓜

夏季也是茄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应季的茄子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营养价值高,非常适合在炎炎夏日食用了!配上苦瓜,清热解暑的效果更好~

来源: CCTV回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