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下降后揽运会降多少钱()

Hello 大家好,欢迎收看168平行进口车,我是区长。本期的主题,是十大平行进口车型的最新价格行情。


四季度,是平行进口车的传统旺季,通常也是全年的价格高峰。进入四季度之后,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会持续上涨,在春节前会达到最高点,春节之后才会逐渐回落。往年都是这个规律,但是今年,这个规律被打破了。

在四季度的前半段,平行进口车的价格确实像往年一样,持续上涨。但四季度刚刚过半,价格上涨就停了下来,不少车型甚至还出现了降价。

最典型的就是奔驰GLS,整个下半年一直在涨价,几个月之内涨了十几万元,最近终于戛然而止,部分型号甚至还出现了降价。

更惨的是日产途乐,大家都涨价的时候,它没怎么涨;现在大家都不涨了,它第一个降价,前两周突然降了一两万元,起步价跌到了43万元,再创历史新低。


很多人都奇怪:这四季度不是涨价季么,怎么价格还跌了呢?核心原因,就是3C录号和环保公开相继解禁。

在上个月那期讲购买时机的节目里,我们就已经预告过,在年底之前,会有不少车型相继完成环保耐久测试,重新获得3C录号和环保公开的权限,因此,市面上可以正常报关和销售的车源量会大幅增加,缓解货源紧缺的局面,进而遏制车价的上涨。

当然,也并不是每一款车都出现了价格回落,有部分车型价格仍然在继续上涨,接下来,我们就逐一盘点一下,十大畅销平行进口车型的最新价格走势,按销量从高到低进行:


一、丰田兰德酷路泽

十大畅销车型第一位,是中东版兰德酷路泽,也就是丰田陆巡。

兰德酷路泽最近价格终于有所下降,以2018款为例,原先起步价已经涨到了63万元以上,最近下滑了几千元,但仍然在62万元以上。

跟弟弟普拉多不同,兰德酷路泽并没有遭到丰田官方的货源封堵,今年的进口量并没有减少,所以,在3C录号和环保公开障碍相继解除后,市面上可以正常销售和上牌的酷路泽车源增加了不少,价格上涨被终止。

不过,兰德酷路泽毕竟是平行进口市场两大“硬通货”之一,属于稍微降点就能卖掉的车型,因此,我们很难指望它像途乐那样出现价格的急剧波动。

至于国六排放问题,平行进口商正在向国家有关部分申请,由进口商对排放装置进行改造升级,然后再参与国六认证。如果允许的话,兰德酷路泽今后还能继续在中国销售,否则,到2020年7月只能彻底退市。其他中东版车型也是同理。

二、日产途乐


十大畅销车型第二位,是陆巡的对手——日产途乐。

今年前三季度结束之后,途乐的销量超过了普拉多,成为了平行进口的销量亚军车型。并且,进入第四季度之后,途乐的价格还略有上涨,起步价一度回到了45万元以上,车商们的好日子似乎要来了。

但是,两周之前,天津港某大本家突然降价甩货,降幅在1万元以上,导致全市场的途乐都跟着一起降价。这也是途乐的倒霉之处,每次它价格刚站稳,就会有新事件引发新一轮的价格战,上半年也是这样,途乐价格刚刚止跌回涨,关税下调的消息就公布了,价格只能重新转头向下。

并且,即便途乐性价比已经远超丰田陆巡,但销路却总是不及后者,无法成为“硬通货”,只能依靠价格战这样的激烈方式来清库存。

三、丰田普拉多


十大畅销车型第三位,是丰田陆巡的弟弟——中东版普拉多、也是丰田霸道。

从2018款起,丰田为了保护国产版普拉多,决定封堵平行进口,减少了普拉多在中东地区的供货量,导致普拉多的平行进口量大幅萎缩。最终,中东版普拉多的销量,先后被陆巡和途乐超越,从第一滑落到第三。


进口量减少,再加上3C录号和环保公开受阻,导致能正常销售的车源量,不到去年的一半,价格也因此不断走高,进入第四季度,中东版普拉多的起步价,一度超过了44万元,直到最近,随着3C录号和环保公开逐渐解禁,可销售的车源量增加,再加上2019款开始进入,2018款普拉多的价格才有所回落,目前起步价已经下滑到43万元左右。

但还是那句话,除非丰田放弃保护国产普拉多,否则,中东版的货源紧缺问题会继续无解,价格也很难真正下来。


四、路虎揽胜


十大畅销车型第四位,是路虎揽胜。

在老对手奔驰GLS价格疯涨期间,揽胜也曾经跟着回涨了一段时间,老款的起步价重新回到了100万元以上。但要论价格回涨幅度,揽胜远不及奔驰GLS夸张,毕竟他在之前的价格战当中,亏本的幅度也远小于奔驰GLS,并且,他也不像奔驰GLS那样是美国产,不需要被加征25%的关税。

最近,随着可销售的车源量增加,揽胜的价格上涨已经基本停滞。

五、 宝马X5


十大畅销车型的第五位,就是我身边的这款——宝马X5。

在平行进口销量前五位车型里头,只有宝马X5是美国产,所以,在下半年起美国产进口车被加征关税后,宝马X5的价格一直在缓慢上涨中。它的涨价幅度之所以小,是因为宝马中国对中规X5进行了补贴,中规版没怎么涨,平行进口版自然也就没法涨。

并且,最近随着车源量增加,以及下一代X5在广州车展亮相,宝马X5的价格还略有下滑,不过,下滑幅度并不大,2018款的起步价仍然在60万元以上,毕竟X5也被加征了关税,没有像奔驰GLS那样大涨价就已经算难得。

六、奔驰GLS


十大畅销车型的第六位,是奔驰GLS。

奔驰GLS也是美国产。在去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的价格战当中,平行进口版奔驰GLS是头号受害者,也是亏损最严重的车型。所以进入下半年,随着美国产进口车关税上涨,以及环保收紧导致的货源紧缺,奔驰GLS的价格开始报复性回涨,几个月之内涨了十几万元,起步价重新回到了100万元以上,比价格战之前还高。

最近随着可销售的车源量增加,奔驰GLS的价格上涨终于停了下来,部分型号甚至出现了价格下滑,不过仍然比价格战之前高,目前,除了欧规丐版之外,其他型号都还在100万元以上,毕竟无论关税成本还是汇率成本,都比去年高了不少。

七、丰田塞纳


十大畅销车型的第七位,是丰田塞纳。

塞纳也是美国产,在关税上调之后,它的价格一直都在缓慢上涨中。最近,随着可销售的车源量增加,塞纳停止了涨价,不过也并没有下跌,目前,2018款的起步价仍然在57万元左右。

需要一提的是,塞纳最顶配的四驱LTD版,目前有两种价格,一种是涨税前进的,在70万元以下,另一种是涨税后进的,在70万元以上。后者将会比较尴尬,因为北美有部分塞纳出口服务商,最近取消了手续费,一批被减免了手续费的塞纳,即将会进入中国。

八、三菱帕杰罗

十大畅销车型的第八位,是我身边的这款三菱帕杰罗。

帕杰罗是今年平行进口车市的最大黑马,前三季度结束之后,帕杰罗超越了路虎揽胜运动,攀升到了销量榜的第八位。

不过跟日产途乐一样,帕杰罗虽然性价比超群,但始终无法像丰田霸道和陆巡那样,成为平行进口市场的硬通货。最近,帕杰罗价格也有小幅下滑,目前,2018款中东版V93的起步价,只要30万元,比丰田霸道2700低了十几万元,而2018款V97,起步价也不到35万元,比丰田霸道4000低了20万元。放眼整个进口车市场,性价比能跟帕杰罗相媲美的,也只有日产途乐。

九、路虎揽胜运动


十大畅销车型的第九位,是揽胜的弟弟——路虎揽胜运动。

在十大畅销车型里头,唯一仍然在继续涨价的,就是揽胜运动。揽运之所以涨价,是因为它之前跌的太狠。今年,是揽运的大溃败年,销量、价格、口碑全面暴跌,直到第四季度,价格才开始触底反弹。目前,揽运最低的2.0柴油版,起步价也回到了69万元以上,汽油版就更不用说了,无论2.0还是3.0,价格都在75万元以上。

十、奔驰GLE


十大畅销车型的最后一位,是奔驰GLE。

奔驰GLE也是美国产,但在四季度之前,它一直没有大幅涨价,原因是奔驰对中规GLE进行了补贴,中规版没怎么涨价,平行进口自然也没法涨。

进入四季度之后,奔驰GLE的价格也有所上涨,但持续时间不长。目前,除了中东版老款GLE400价格会低于70万元以外,其余型号的价格都在75万元以上。

十大畅销车型的最新价格走势,可以看这个表:


好,以上就是十大平行进口车型的最新价格行情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