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什么时候解除现金(印度什么时候解除现金制度)

上周我们了解到,印度执法局7月5日依据《防洗钱法》(Prevention of Money Laundering Act),在全国范围内突击搜查了vivo的48个办公点及23个相关实体。

彼时,vivo表示正在配合印度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所有信息,并表示在印度严格遵守当地的所有法律法规。

印度金融犯罪机构在上周四表示,已经封锁了 119 个与 vivo 印度业务相关的银行账户,总额达46.5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3.9 亿元),其中包括vivo印度公司的6.6亿卢比定期存款、2公斤金条和约73万卢比的现金。

7月8日,据路透社报道,vivo已经向印度首都新德里高等法院递交了一份文件,寻求解除印度执法机构此次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并表示此举是违法的,将损害公司运营。

vivo称,此举将使得vivo印度无法支付法定会费和工资,并列出了十个受到影响的银行账户。

由此,新德里高等法院在上周五举行了简短的法庭听证会,并让印度金融犯罪机构在7月13日之前对vivo的请求做出决定,且将下一次听证会定在了7月13日。

2021年,vivo以15%的份额位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第3名。

去年以来,小米、华为、OPPO、一加均遭到过印度相关机构的突然检查,追缴税款、冻结资产也并非初次了,近年来,壳牌、诺基亚、IBM、沃尔玛等企业也均收到过税务调查和高额罚单。

因此,虽然印度一心想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中心,但市场十分担心,印度的种种举动会破坏其营商环境,从而损害外国实体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