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3配什么变焦镜头(佳能5d3配什么变焦镜头好)

年底之前,市场热点估计都围绕在那些旗舰大作身上了。我之前写的年度理财产品文章低估了广大粉丝的消费力,那么贵都有人买?是的!


粉丝疯了,还是佳能疯了?


11月26日,佳能EOS R3全球同步发售。



居然还有小伙伴问我,为什么还没看到上架,就下架了。要知道在黑市,佳能EOS R3从36999元硬被炒到50000元,这是不把尼康Z 9放在眼里吗?真有人接盘吗?真有人!


估计这阵子过去之后,价格会稳定在43000-45000元左右。这个世界让人完全看不懂,相机和镜头居然也有今天。这让我对于Z9的后期的现货价有了更为大胆的预测,会超过50000元吗?必须的!


是不是突然觉得EOS R5香了?回想一下今年年初,我苦口婆心劝大家,想买就买吧,别等了,现在回头看......


根据本周经销商提供的信息,尼康Z6 II和Z7 II涨幅明显,尼康部分Z卡口镜头的价格也开始以一百一百的速度往上涨。就一句话,挡不住的感觉。


DPReview摄影器材奖还有可信度吗?


一年一度的颁奖活动又开始了。说真的,主办方现在也不容易,每年新上市就十几款产品,怎么把奖平分,既不得罪厂商,也不能让观众觉得无趣,是个技术活。



年度器材
冠军:尼康Z9

亚军:富士GFX100S


最佳创新

冠军:大疆DJI Ronin 4D四轴电影机

亚军:佳能EOS R3眼控对焦技术


最佳视频相机

冠军:索尼A7M4

亚军:松下GH5 II


最佳高端相机
冠军:索尼A1

亚军:尼康Z9


最佳消费级相机
冠军:索尼A7M4

亚军:尼康Z fc


最佳定焦镜头
冠军:索尼FE 14mm F1.8 GM

亚军:尼康NIKKOR Z 105mm F2.8 VR S


最佳变焦镜头
冠军:腾龙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亚军:索尼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最佳无人机
冠军:大疆DJI Air 2S


最佳拍照手机
冠军:苹果iPhone 13 Pro



还别说,除了为讨好索尼,细分了几个奖项外,其他奖项实至名归。最大的赢家是尼康Z9。大疆电影机的确是巨大的创新,然而,佳能是不是没有充值,EOS R3没有拿到什么重量级的奖,好事儿都给索尼A1占了。



最近还有个事儿,就是国内厂商长光辰芯突然宣布,首个国产全幅4900万像素CMOS通过验收,支持8K 120fps录像!厉害了我的国,详细情况,下周我会写篇长文来分析。


单反价格走稳,关注缺货


缺货?是商家炒作吗?还真不是。从我了解的情况看,尼康D500、D750、Zfc,佳能6D2、90D、200D II最近一段时间都出现了断断续续的缺货。个别热销镜头,包括腾龙的新款,缺货也厉害。


原因?一方面库存不足,另一方面产能转移到赚大钱的高端型号。


今年春节在二月初,双十二应该不会有什么活动了,新款发布也告一段落,下一季要到明年三月。市场已经进入到深度调整期。


结论?被遗忘的角落?不,最近二手市场很火,你们很难想象佳能5D3、6D2居然都上榜了,佳能在前十里面占了5款,究竟发生了什么?下周我也会专门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