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歌词()

《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这首歌的朝鲜语版即原版讲述的是一个孩子一次不轻易间走过了自己老师的窗前,发现老师彻夜在为了自己的学生辛勤地工作,心中顿时产生了许多感动;孩子默默地关注着老师,他/她发现自己的老师始终如一地对待学生,他/她对老师的形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多年以后带着对老师的思念忆起当年的老师,老师的功勋是那么的大,似乎自己与老师所有的学生此生都难以回报老师的那份永恒不变的爱。

所以,《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선생님 들창가 지날때마다》)绝不仅只是一首少儿歌曲,它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它的时间跨度是相当大的,从一个孩子到一个成年事业有成的人,从一个刚出道的老师到垂暮之年的老师。它也不能单单说成是朝鲜民歌。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

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

啊,每当想起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辛勤的园丁培育新一代

今天深夜啊灯光仍在亮

呕心沥血您在写教材

高大的身影映在您窗上

啊,每当想起你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

一群群接班人茁壮成长

肩负祖国希望奔向四方

您总是含泪深情凝望

啊,每当想起你您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