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君人体(刘梦 图片)

鲁网东营6月19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刘梦君)夏季气候炎热,是中暑的高发季节,而幼儿却缺乏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防暑意识薄弱。为此,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曲家分园开展“小心中暑”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带领幼儿经验回忆,讨论中暑的基本症状。观看视频《中暑后怎样做》,了解中暑后的急救方法:首先要帮中暑的人解开衣物,迅速架着他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平躺。然后可以用风扇为他降温,但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着头扇。还要用温毛巾为他擦拭身体,等他身体适应后进行冷敷,再让他喝些淡盐水。如果还没有好转,就要把他送去医院治疗。

教师引导幼儿讨论防暑降温的简单方法:可以适当地吃冷饮、喝绿豆汤、吃西瓜、多喝温开水,还可以利用空调、风扇、扇子、遮阳伞、遮阳帽等帮助我们降温。在外面玩的时候要尽量找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让阳光直接晒到身上。很热的天气尽量不外出,不做剧烈运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幼儿掌握了防暑降温的进本常识以及中暑后简单的急救方法,增强了幼儿的防暑意识。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