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贷是什么情况(支付宝贷款是怎么回事)

11月8日消息,近日,部分网友发现支付宝中的“借呗”变为了“信用贷”,且明确提示由银行提供服务。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信用贷”页面会展示“由XX银行提供金融服务”的信息。进入借款页面后,在“借款详情及协议”中,可以看到日利率、初始年利率、总利息金额等信息。

对此,支付宝借呗方面回应称,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并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显著标识出金融机构信息,与借呗品牌相区隔。在品牌隔离过程中,用户的服务体验不会受到影响,开通、查账、计息、借还款等核心流程不会发生变化。

此前的今年4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并公布整改方案。其中第一项内容即是纠正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支付方式上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权,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纠正在支付链路中嵌套信贷业务等违规行为。

今年9月,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曾引发广泛关注。在公告中,花呗明确称:花呗所属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与银行同列、同受银保监会监管的持牌金融机构,其服务记录信息也需像银行借贷信息一样,纳入征信系统。该公告称,花呗已引入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文 | AI财经社 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