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的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分割是啥意思)

大家好,我是文文大保贝儿。

今天这篇文章,来跟大家聊一聊“黄金分割线”。


什么是“黄金分割线”呢?

学过数学的小伙伴,应该对于“黄金分割线”都不是非常陌生。

斐波那契,十二世纪意大利的天才数字研究专家,那时候,罗马数字和阿拉伯数字正好风靡欧洲。斐波那契醉心数字,因为发明斐波那契数列而闻名全世界。

“黄金分割线”就来自于一个数学的数列,即:相邻两个数字之和等于下一个数字。

因此,“黄金分割线”又被叫做:斐波那契数列。

通常,我们对于黄金分割线的应用主要为以下几个数字,0.382、0.5、0.618。

“黄金分割线”的基本原理是什么?

学过政治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商品的价格,是由市场上的所有参与者的预期总和,平均得出的。

那么,通常来讲,交易者的心理预期,会决定商品价格的变化。

“黄金分割线”从一定程度上,就能反映出交易者的心理预期,然后再以此为依据,预测后期商品价格的变化。

在上涨行情中,止损位设置在支撑位下方,防止支撑位被刺穿;在下跌行情中,止损位设置在阻力位上方,防止阻力位被撑破。

那么这样一来,对于我们准确的进行交易判断就是很好的办法了。


“黄金分割线”具体是如何应用的?

当商品价格上升时,可按黄金分割比率算出上升的空间价位。


当商品价格下跌时,可按黄金分割比率算出下跌的空间价位。


当然了,“黄金分割线”也只是技术分析中的一种手段,在具体使用中还是要灵活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