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断案下一句(包公断案下一句歇后语是什么)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东伟报道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开封旅游也在逐渐升温。记者5月24日在开封府看到,一大早就有众多游客来到府门广场,等着观看精彩的开衙仪式表演。

9时,开封府开衙仪式拉开帷幕。一鞭甩下,两个打鞭衙役走出府门。随后,伴随震天鞭声,两队鸣锣衙役徐徐出场,各方游客驻足围观、拍手叫好。众衙役在游客面前巡游稍许便站立两边,恭迎包公出场。接下来演出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包公断案》:民妇秦香莲携幼子喊冤,状告当朝驸马陈世美。包拯的一句“任你皇亲国戚、高官显贵,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准秦香莲进衙告状”,让在场观众拍手叫好、热血沸腾。除了外地游客,不少市民更是纷纷前来,就是为了观赏这场精彩演出。

除了开衙仪式,开封府每日在不同场地共有13场精彩情景剧演出。景区通过表演与景区静态陈展的方式,向游客立体展示包公文化的无限魅力,让包公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