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速机场高速多少公里数(广州机场高速全程多少公里)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在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建设管理行为及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材料供应、工程咨询从业单位信用评价结果。

广州交投集团6个项目在本次建设项目建设管理信用评价中均获评A等,分别为南中项目、从埔项目一期工程、广佛肇项目广州段、机场二高(南段、北段)项目、增佛(增城至天河段)项目、花莞项目,项目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材料供应及工程咨询等参建单位均获评B级以上。

其中,南中高速、机场第二高速等多个重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南中高速项目洪奇门特大桥首节段钢箱梁顺利架设

洪奇门特大桥为主跨520m的双塔双索面扁平流线型整幅式钢箱梁斜拉桥,共计75个节段,总重2.6万吨,最大节段重460吨。项目工期紧、质量要求高。南中高速项目智能制造 提档升级攻难关,通过创新全面提升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钢箱梁制造水平,提档升级以板材智能下料切割生产线、板单元智能焊接生产线、节段智能总拼生产线、钢箱梁智能涂装生产线以及钢梁制造智能管控系统为核心的“四线一系统”钢梁智能制造体系。

记者了解到,在后续施工中,洪奇门特大桥将采用塔梁同步施工工艺,主塔施工的同时进行边跨钢箱梁的架设,钢箱梁架设采用一体化智能步履顶推技术,整个顶推系统由智能中央控制系统集中控制,可实现各支点的同步顶升、纵向顶推和横向纠偏,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自动调整和控制各支点的竖向力,确保顶推过程的施工质量和安全,该塔梁同步施工可有效节约工期约3个月。

南中高速项目横门西特大桥主塔下横梁第二节段浇筑完成

横门西特大桥主塔采用宝瓶式造型,设置上、中、下三道横梁,其中下横梁采用矩形空腔结构,高8.5m,宽10m,顶、底板及腹板厚度均为1.5m,采用落地式钢管支架和钢牛腿作为下横梁施工的承重支撑。下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累计使用C55海工混凝土2096立方米,设置88束22-7预应力钢绞线,分两层浇筑(4.846+3.654m)、两次张拉,同时采用横梁、塔柱同步施工工艺,保证了主塔与下横梁结构的稳定性,有效避免了下横梁开裂的风险。

下横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横门西特大桥完成了又一重大工程节点的突破,为后续主塔及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场第二高速项目南段工程聚龙山1号隧道顺利贯通

聚龙山1号隧道位于白云区太和镇,大致呈北南走向,全长1350米,洞门形式进口采用端墙式,出口采用削竹式,地质条件复杂、围岩节理裂隙发育。隧道洞口段围岩均为粉质黏土,偏压、浅埋,最小埋深处不足5米,洞身存在WF3断裂构造或破碎带,宽约8—10米,综合风险达Ⅲ级,属于高度风险隧道。

自2020年10月施工以来,经过500多天的攻坚战,项目严格按照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施工计划,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讨论爆破施工方案、破碎带施工方案、单向掘进贯通方案等,积极推行自动化设备,如应用钢筋自动焊网机、多功能冲剪机,二衬使用止水带定位卡具等“四新”技术,强化科研与设计施工联动,先后推广使用“微创新”应用及隧道施工人员定位系统、实时视频监控及隧道施工记录仪,全方位无死角监控隧道施工,助力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稳步提升。

东晓南路—广州南站连接线南段工程建设用地获省政府批复

东晓南快速干线海珠湾隧道全长4.35公里,是广州地区拟建的第一条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广州南站快速通道工程是首条广州中心城区直通南站的快捷通道,其建设是为了解决目前去往南站交通绕行、拥堵等问题,建成后从中心城区前往南站仅需15分钟,从而实现“快捷通道+高速铁路”的高效接驳。该项目对广州南站集疏散能力的有力提升,也将充分激发广州作为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东晓南路—广州南站连接线南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标志着项目全线用地已合法化,为工程建设大干快上奠定坚实基础。

【采写】余妍玲、郑慧梓

【通讯员】广交投

【作者】 余妍玲;郑慧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