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什么实力(保什么实力填空)


一只威武雄壮的狮子喜欢上了农夫娇羞美丽的女儿,他带着自己捕来的猎物上门求爱时,农夫不想把女儿嫁给凶残的野兽。


农夫对狮子说:“你帅气的外表和诚恳的品德与我的女儿很相配,我十二分愿意把女儿嫁给你,只是你要拔掉尖锐的牙齿,剁掉锋利的爪子,它们使女孩子害怕,不敢亲近你。”


狮子求爱心切,听到农夫的语言,二话不说就拔掉了可以咬断老虎肋骨的牙齿,剁掉了可以撕毁一切的爪子。


农夫知道后,感觉狮子再也不会伤害到自己,等狮子再来上门求爱时,农夫便用棒子狠狠地击打他,把它哄走。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要保有自己的优势和实力,爱别人的同时也别忘记强大自己。不要轻易相信竞争对手让你放弃自我的话语,一旦你放弃自己的优势,那么别人就会轻易地超越你,制服你,淘汰你。


你要找到自己的优势,苦练它,让它日益精进,它是你在这个社会安身立命的本领,你千万不能轻易地舍弃掉它。


失去牙齿和爪子的老虎,在农夫的眼里又算得了什么。


狮子的失败是他失掉了自我。


在爱情中也是如此,无论你多么喜欢一个人,你都不能失去自己,要有独立的经济收入、人格和精神。


当你有优势有价值,而不是可有可无的鸡肋,那么在婚姻和爱情中,你是安全的,不会被人轻易的抛弃,即便你被不识货的家伙放弃,你仍然凭借自己的能力可以衣食无忧地生活下去。


阳台上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