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是什么意思(歧视是什么意思-)


discrimination/dɪˌskrɪmɪˈneɪʃn/n. 辨别力,识别力;歧视,区别对待

一、单词记忆

我们可以用联想记忆法记忆一下这个单词,最前面dis,表示away,“离开”的意思,cri,我们可以联想到cry,“哭”的意思,后面的min,根据读音联想到人“民”的“民”,后面字母a是因为读音需要,再后面tion是个名词后缀。所以这个单词的意思我们主要看前三部分,我总是离那些爱哭的人民远远的,因为我特别讨厌只会哭的人,我看不起他们,“歧视”他们。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词根词缀法是怎么分析这个单词的,其它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中间的crimin是这个单词的词根,表示“区别,区分”的意思。discrimination其实就是差别对待某些人,就是“歧视”某些人的意思。

这个单词还有“辨别力”的意思,其实就是要找出一些东西然后“差别对待”这些东西。

二、例句

1. We should not have racial discrimination.

我们不该有种族歧视。


2.age discrimination:年龄歧视

3.sex discrimination:性别歧视

4.You should rely on your own discrimination.

你应该相信自己的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