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大蚕蛾(长尾大蚕蛾幼虫)

七彩云南昆明4月24日讯(简南俊)近日,云南一名女子在宿舍门口的大树上发现一只罕见长尾大蛾,女子不知这种动物是何物,于是发消息向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求助,女子希望通过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科普,解开心中的谜团。

据女子拍摄画面显示,在大树上栖息着一只类似蝴蝶又类似大蚕蛾的动物。特长的尾部,极为惹人注目。蛾身多彩斑斓,如同彩绘作品一般。如此尾部修长的蛾类,实属云南自然界所罕见。

云南女子不知这是何物,于是向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求助。经观察探究了解,这种蛾类叫长尾大蚕蛾。虽然和蝴蝶极为相似,但是不是蝶类,而是蛾类。

长尾大蚕蛾的尾部极为美观,整体外形如同风筝一般。有人士将长尾大蚕蛾称为自然界中的“翩翩仙子”。生动形象的比喻,从侧面道出了长尾大蚕蛾与众不同的外形特征。

经了解,长尾大蚕蛾同“霸王蝶”堪称“蛾中碧玉”,独特的外形,加上漂亮的身型,搭载五彩斑斓的颜色,令人拍掌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