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总市值属什么版(总市值600亿)

记者 | 沈溦

尽管受到监管连续关注,近期市场最热股中通客车(000957.SZ)依然延续着强劲走势。5月31日,在早盘一度走低跌幅近2%的情况下,该股最终在尾盘强势拉上涨停,收获13连板。

当日,中通客车报收15.02元,换手率高达24.44%,成交额20.74亿,创历史新高,市场博弈情绪明显。

当日龙虎榜数据来看,散户已逐步成为买卖主力军之一,“散户大本营”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上榜买二,买入3416.23万,卖出1772.79万。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1930.39万,卖出1827.92万位列卖四席位。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大路证券营业部依然在高位接盘,总买入4169.75万,净买入3280.34万,成为给当日买手第一。另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位列买三和买五位置,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买入2807.45万,净买入2145.57万位列买四位置。

卖出前五位置中,前三位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和平路证券营业部,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几乎全额卖出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来,拉萨天团已经连续登上中通客车龙虎榜单,前期频现的“苏南帮”,“宁波解放南”,“宁波桑田路”等一线游资不见身影,似乎也预示着游资炒作存在退潮迹象。

5月31日晚间,中通客车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除了照常的经营未现重大变化,没有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等信息外,关于外界最为关注的部分经营数据也最终披露。

回复函显示,中通客车1-4月份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收入6170.97万,该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5.39%;以销定产,无库存。截止5月30日核酸检测车在手订单 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前四个月以来,公司客车产量2141台,销量2257台,总收入10.98亿元,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占比51.00%,收入占比65.89%。对此,中通客车指出,公司产品结构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近期未出台对公司存在重大影响的行业政策。

自5月12日的4.34元/股,13连板期间,中通客车市值自25.73亿元涨至89.05亿元,巨额的增幅空间下,大股东们终于也按耐不住开启了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投”)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中通客车股份不超过1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02%,以当日市值计算,价值约1.78亿元

山东国投持有中通客车股份1.12亿股,占中通客车总股本的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