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5省道全长多少(安徽省105省道)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称,近日,有网友留言称:岳西做为纯山区县,近几年交通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但105国道做为联通省城合肥的最便捷通道,道路等级低,不利于物流和人员通畅,一定程度制约了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恳请在省国省道提升规划中适当考虑。

对此,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回应称: 105国道岳西段纵贯岳西县,途经响肠、天堂、温泉、石关、主簿、姚河等乡镇,境内全长约78公里,其中约10公里为平原路段,现状为二级公路标准,约68公里为山岭重丘路段,现状为四级公路标准。目前105国道岳西段路况良好。

“十二五”期间,岳西县先后实施了105国道53公里路面大中修工程、105国道生命防护工程和绿化栽植行道树工程。2016年,又启动了105国道天堂镇胡冲坳至温泉镇桃岭段11.63公里升级改造工程,目前,该项目即将完工,届时,105国道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105国道岳西段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岳西县正在积极谋划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总体思路是先易后难、分段实施,利用5-10年时间,将105国道平原路段改造成一级公路,山岭重丘段改造成二级公路。目前,岳西县已委托有关单位编制了105国道姚河至响肠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105国道岳西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议书。

下一步,我厅将督促安庆市及岳西县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并将该项目调整纳入安徽省普通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库,待前期工作完成后,及时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力争项目早日实施,为服务岳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不断满足老区人民对日益增长美好交通出行的需要。

责 编| 程暑炜编 辑 | 储翔

主办单位|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

往期热点

◎岳西温泉镇椿苗大量上市,快带上宝宝体验采摘乐趣吧!

◎直播预告 | 2019第二届天峡杜鹃花文化节周六开幕

◎“三八”红旗手风采 | “博士妈妈”返乡卖鸡蛋

◎航拍菖蒲石坝阶梯茶园,气势磅礴!

◎春暖好时节,冶溪再现春耕美景图

◎岳西3所学校获国家和省886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红色记忆 | 王步文故事:入刀丛上海布教(中)

◎健康 | 这些食物带皮煮,比\"黄金\"还珍贵哦!

觉得好看的给小编点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