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尼康狗头镜头(尼康狗头镜头有哪些)

一般在摄影中主要用到的就是单反相机了,而单反相机是一种可更换镜头的相机,可以根据不同的拍摄来更换不同的镜头,那么说的单反相机镜头,我们习惯性的会想到在一些摄影师口中的“狗头”镜头,那么狗头镜头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在单反相机镜头中有一种叫做“狗头”的镜头,狗头的镜头是一种对镜头种类的一种称呼,其实这也是完全从镜头的售价和镜头的画质直接给分成了好镜头和一般放入镜头两大类,而普通的镜头就是被摄影师称之为狗头。

  其实狗头镜头是相对那些高素质的相机镜头而言的,这种镜头一般具有解像度低、成像色彩还原不全面、锐度不高,还有畸变和色散等处理也都不是很好的镜头,但是其价格比较低,容易被初学者接受。

  比如18-55的镜头就是狗头镜头,也是一款入门级的镜头,对于摄影新手来说对照片质量是不会有一定要求,18-55的镜头都是作为入门级的单反套机。

  狗头镜头但在尼康镜头中代表的就不一样了,狗头在尼康单反镜头中指的是尼康G系列镜头。尼康在近年推出了没有光圈环的G系列镜头,并且将G系列作为尼康未来镜头的发展方向。